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上演"降价传说"三亚买房何时出手最合适?

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2-05-23 08:54

[摘要] 这是否预示着楼市迎来“松绑”?是否会扭转三亚楼市深度调整格局?对于购房者来说,当下是在三亚买房的最好机会吗?在三亚买房的时机到底在哪里? 我们也许如同紫霞仙子一样“猜得到这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但是,兼听则明。一些可以判断购房时机的诀窍,以及业界资深学者的说法,或许都可以帮助想在三亚购房的准业主们

买或者不买,房价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降或者不降,库存就在那里,只增不减;

松或者不松,调控就在那里,时缓时急;

或者听从内心

淡定轻松

无忧欢喜

近年来,飙升的房价一直触动着老百姓脆弱的神经,成为大部分人难以承受之痛。对于追求“安居”的国人来说,“住有其所”似乎成了大部分人难以实现的梦想。为了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自2010年起,中央针对楼市颁布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2011年1月26日,号称中国房地产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新国八条”出台实行,各地也纷纷出台“限购令”、“限价令”等措施。“史上最严调控”确实给力,2011年楼市进入了寒冬期,连以往的“金九银十”也变成了“铜九铁十”。 

对于三亚的商品房市场来说,楼市寒流的来袭也未能因夏日的骄阳而有所缓和。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是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个数的月份。而三亚房价也同比首次出现了下降,降幅为0.5%,环比也下降了0.2%。而4月份,三亚楼市也未能给力走出降价的阴霾,且同比、环比的降幅都继续扩大,房价下行趋势已成事实。

三亚房价的“停涨”让人浮想联翩:三亚楼市会不会就此步入下降趋势呢? 

现实却是各地“救市”的小动作不断。据公开资料统计显示,北京、上海、杭州、重庆、中山、芜湖等超过14个城市对当地楼市政策进行过微调。尽管温家宝总理一再重申楼市调控不能放松,芜湖、佛山、成都等地也因为微调幅度过大而很快被中央“叫停”;但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在媒体上公开表示:“我感觉调控政策确实在放松,虽然仍喊着从严调控的口号。”对于三亚楼市来说,2011年3月份开始实行至今的限购令,尽管相关部门并未明确表示过是否继续或从严,但目前暂未有松绑的迹象。

2月初,央行明确表示,将“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2月24日,央行正式实施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5月18日,央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6.5%。
 
这是否预示着楼市迎来“松绑”?是否会扭转三亚楼市深度调整格局?对于购房者来说,当下是在三亚买房的机会吗?在三亚买房的时机到底在哪里? 我们也许如同紫霞仙子一样“猜得到这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但是,兼听则明。一些可以判断购房时机的诀窍,以及业界资深学者的说法,或许都可以帮助想在三亚购房的准业主们打好自己的小算盘! 

延伸阅读:

三亚楼市价格下行压力大 低价新盘仅15000元!

4月三亚房价继续下跌 前4个月新房网签4357套

三亚楼市淡季仍然hold住! 5月成交稳中有升

房价跌了成交量涨了 三亚楼市五月"红"不了了?

三亚房价下降之势不可挡 抄底楼盘50万/套

三亚房价降幅仍扩大 楼盘促销房企趁低扩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