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房地产2012年1月市场月报——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2-02-01 08:17

[摘要]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再次强调明年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并提出要加强研究,完善制度,努力构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价格合理回归。

一、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政策

1、住建部:将消除非户籍人员购当地商品房制度障碍      》》》详情点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30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政府要消除非户籍人员购买当地商品房制度性障碍,营造比较好的市场环境。

2、国土资源部:禁止农村地区盲目建高楼         》》》详情点击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国土资源部等八部委近日公布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和农村土地整治清理检查情况,结果显示,一些地区擅自扩大增减挂钩范围,甚至出现了强迫农民上楼等问题。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胡存智强调,增减挂钩试点一定做到农民知情、农民自愿、农民参与、农民满意,禁止在农村盲目建高楼。

3、6月底前住房信息联网 多个楼市较热城市列入      》》》详情点击

今年6月底前,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将联网,一个家庭在不同城市的住房,都可以查出。在日前召开的住建部机关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保证在6月底前实现40个主要城市的联网。

解析:住房信息联网,显示出政府对于打击炒房下了很大决心。这一政策在历时近两年后,终于见到曙光。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严厉限购政策下被“误伤”的刚需一族。它虽不是灵丹妙药,但对于限购、房产税等政策形成合力具有重要作用。完善的住房信息系统使个人的住房和贷款等信息更加透明,这为政策发挥效力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既可以保证非户籍人员的购房权,又可以防止投资客异地购房炒高房价。正所谓,信息联网一小步,楼市市场化调控一大步。

4、住建部强调坚持调控不动摇 遏制投资投机主线    》》》详情点击

在日前举行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再次强调明年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并提出要加强研究,完善制度,努力构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价格合理回归。

延伸阅读:

2011年12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

2011年11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

:三亚房地产市场10月月报

2011年9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