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房企抢占海南"码头"收获的将是2012

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1-12-29 10:35

[摘要] 2011年海南楼市经历调控陷入低谷,但却成了开发商布局圈地的好时机。积蓄2011,期待2012的爆发,海南楼市前景依然被看好。

当在2010年处于海南房地产巅峰期时,很多开发商都未能预料得到2011年“寒冬”的到来。少数头脑清醒的开发商或许能够抑制住过于疯狂的情绪,选择冷静的看待市场。更多的海南开发商就在疯狂的“拿地”、“卖房”之间消耗了很多的精力。然而进入2011年,调控政策的严厉使得开发商不得不选择更加理性的面对市场,更加理性的规划今后的发展路线。开发商们再也不敢奢望以何种理由能分享到如潘石屹所言的“2009年新春”,就连三亚的开发商们也显得更加的“大方”了,从9折、8折、7折,Aloha清水湾上周开盘的观海公寓和产权酒店甚至还打出了至12月31日6折的大幅优惠。无论三亚房价是不是真的开始降了,至少开发商的态度已经没有那么强硬,更“亲民”已成为了主旋律。

然而,这并非代表了开发商们放松了对海南房地产市场的进攻,对于海南楼市前景看好已是开发商们早就达成的共识,市场低迷时加速布局才是聪明的开发商惯用的伎俩,“暗度陈仓”的戏码无时无刻不在精彩上演。11月份,在海棠湾片区开发、南山滚装码头等基础建设项目和中铁子悦薹、半岛蓝湾等房地产项目的带动下,三亚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不含农村私人,下同)39.63亿元,增长33.6%,其中,城镇基建投资21.30亿元,增长10.1%;房地产开发投资18.20亿元,增长83.0%。1-11月,三亚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324.56亿元,增长30.0%,增幅高于全年预期目标10.0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基建投资158.73亿元,增长21.9%;房地产开发投资163.80亿元,增长38.5%。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55.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9%。

不仅是三亚,海南整体房地产投资也在逐步的加速。虽然增加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但增长的势头并没有改变。今年1—11月,海南省共投入房地产开发投资585.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7%。经历了2009年年末的楼市疯狂之后,各地的开发商开始重新审视这个中国南端岛屿。一部分人依然认为这个充满阳光和沙滩、中国惟一一个拥有亚热带和热带两种气候的省份,未来将是大批富裕内陆人的度假天堂。抢滩圈地、塔吊林立、楼盘广告铺天盖地,是海南海景之外的另一景观。

截至目前,在这个陆地面积不足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投资动辄数十亿、上百亿的旅游休闲地产项目星罗棋布,位列十大房企排行榜上的品牌开发商已有半数抢先进驻,包括中信、华润、万科、富力、恒大、碧桂园、绿城、今典集团等均已加速在海南落子布局。其中,华润的梅石湾、中信的山钦湾、雅居乐的清水湾等因位置绝佳、规模浩大十分惹眼。目前,雅居乐清水湾的1.5万亩恢弘蓝图已经渐变成美丽的居所并开始入住。从2006年-2009年,短短5年间富力在海南拿地就已超过2万亩,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米,2011年8月富力又大手笔以2.08亿拿下海南文昌近30万平米土地。

延伸阅读:

山西开发商海南“跑马圈地”看好海南房地产前景

海南购房将成刚需? 专家业界看好海南楼市

三亚楼市抗"寒"强 四季度涨幅海南

解读2011海南楼市十大关键词:保障房 降价潮

2012海南房地产销量稳中有升 "项目建设年"定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