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三亚房地产市场12月月报——政策、市场

房天下  作者:马亚妮  2012-01-05 06:55

一、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政策

1、住建部官员:防房价反弹将是明年楼市调控重点    》》详情点击

十年中国楼市,终于走向一个拐点。

2011年我国房地产市场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在调控政策的压力下,房地产市场发生了明显变化,过热的市场已经开始降温,过高的房价出现了缓涨,地王现象基本消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和房产税改革试点。

解析:2011年的中国楼市有“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味道,投资投机性需求被严格限购的城市挤出后,便转向涌入二三线城市。住建部的这一表态明确提出“下调”房价,释放出决策层楼市调控不动摇的信号,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这一表态也非常及时,房价使民众能够接受,房地产业才能健康有序发展,楼市存在的问题才能真正得到解决。

2、上海等九个城市明确表态明年限购令将延续    》》》详情点击

12月20日,上海市政府的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宣布,明年,上海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调控政策,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上海一位业内专业人士认为,元旦前后一个月,估计大部分地方政府都会发表类似声明。

解析:无论是中央表态还是综合目前房地产市场情况,继续限购都是非常必要的。“限购令”犹如紧箍咒,套住了脱缰的房价,虽然带有一定的行政色彩,但是不可否认,限购令是目前最为有效的调控手段,对抑制房价暴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没找到合适政策“替身”之前,“限购令”应该被继续延长下去。至于持续多久,最终要看市场的情况,可以肯定的是,即使需要取消也是逐步放松的过程。

3、住建部:作假取得资质建筑工程企业3年不得再申请    》》》详情点击

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对弄虚作假取得资质的建筑工程企业,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并撤销其相应资质,且自撤销资质之日起三年内不得申请该项资质。

延伸阅读:

2011年11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

三亚房地产10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2011年9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

三亚房地产8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