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际旅游岛海景房从投资转向"候鸟式"自住养老

扬子晚报  2011-03-22 10:19

[摘要] 眼下,不少省份房地产销售陷入“冷冻”,而海南这个“国际旅游岛”又是何种景象?有没有江苏人在海南购房或投资开发?最新政策怎样?在前期征集问题中,读者对海南地产的现状与走势提问最多,记者为此展开现场探访。



让人看得眼花的楼盘广告。



碧海椰林的生活梦想吸引了不少岛外人。

近日,江苏省原副省长吴瑞林、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南理工经管院院长恢光平教授等学者就企业发展、居民投资展开高峰论剑。

温度如何?

机场晚上9点还在售楼但跟去年比楼市已降温

眼下,不少省份房地产销售陷入“冷冻”,而海南这个“国际旅游岛”又是何种景象?有没有江苏人在海南购房或者投资开发?政策怎样?在前期征集问题中,读者对海南地产的现状与走势提问,记者为此展开现场探访。

海南地产温度,若从记者印象来看,比起内地城市还是热的。首先是推介随处可见。不仅航班上的读物有大篇的楼盘介绍,16日晚记者刚抵达海口美兰机场时,就在出口处看到了某代理行的店招,虽然已近21点但还是灯火通明。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代理海南岛一些精品楼盘向投资者推广,说到这,她给记者和游客展示了一份“海南精品楼盘地图”:“看,上面红色标志的都是我们代理的。”记者粗略一数,红色标志中包括位于东沿海线的三亚、海口、神州半岛等约10处楼盘价位分别是每平米26000元、5100元、15000元左右。此外,地图上还有大量非该集团代理的蓝色楼盘,加起来堪称“东西海岸线,遍地都是房”。随后记者与南理工紫金EMBA的老师学员们会合,一起前往博鳌镇所在的琼海市。EMBA学员、海南东太农场场长王千壮介绍,不用出机场,直接就可搭去年12月开通的轻轨,35可到琼海,1可从海口到三亚!

不过,岛外客看来温度不低的海南楼市,在当地人眼里相比去年已降温。王千壮介绍,海口、三亚也于2月底3月初出台了“限购令”,两地交易量比去年建设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后“全线飘红”明显萎缩,“有人还预计,3月份销售有可能创历史新低”。

延伸阅读:

候鸟攻略置业海南 不可不知的政策走向

淡季候鸟出手正当时 均价万元热销房

"候鸟"过多 海南亟需合理健康开发房地产

低价舒适前景好 候鸟老人海南选房有诀窍

三亚将针对候鸟型人群出台新物业管理办法

三亚海景房价格坚挺 看房人部分是“候鸟”老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