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三亚将针对候鸟型人群出台新物业管理办法

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2011-02-14 09:27

[摘要] 三亚2月13日电,记者今天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国家和海南省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三亚市物业小区业主岛外居民较多,且大多集中在冬季短期居住的特点,三亚市将出台新的《三亚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

三亚2月13日电,记者今天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国家和海南省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三亚市物业小区业主岛外居民较多,且大多集中在冬季短期居住的特点,三亚市将出台新的《三亚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

据悉,新的物业管理办法将在上位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在以下方面进行进一步规范:

一是针对入住率低和候鸟型人群的特点,进一步完善业主委员会的产生机制,尝试在常住和候鸟型业主中成立业主代表会议和临时业主委员会,以维护业主的利益,畅通利益诉求渠道。

二是针对物业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建立区管委会(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指导、协调物业管理制度。在矛盾纠纷解决、维护物业管理区域正常生活秩序等方面给予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指导和协调,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推行人性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协助开展社区事务工作。办法将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管理委员会、镇政府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流动人口动态管理等社会事务工作。宣传法律法规,引导业主合理反映诉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当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不得干预物业服务企业正常经营和服务活动。

四是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机制。针对由于基础设施的原因而引起的突发情况,物业服务企业应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入住高峰期到来之前进行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满负荷运转等应急演练,对可能的隐患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对存在的问题早告知业主。当突发事件发生时,物业服务企业在采取应急措施的同时,应当及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报告,与相关主管部门形成联动机制。

五是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新办法将突破物业管理只由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负责的惯用模式,规定实行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由区管理委员会(镇人民政府)负责召集。

延伸阅读》》》

“黄金周”三亚楼市不再“黄金”房价同比降24%

海南各银行调利率 加息后百万贷款月供增107元

2月7-13日海南楼市渐回暖 各市县均有成交

高筑墙广积粮 开发商扛上半年没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