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发布半月成交保持平稳 三亚楼市沐"春风"

房天下  2013-03-19 08:59

[摘要] 国五条新政落地之后在楼市激起了一层大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个人转让房产所得征收20%个税的要求和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在楼市调控重磅落地之后半月三亚楼市各方变化不大,楼市成交均价依然保持高位运行。

编者按:2013年以来,在内地众多大城市遭遇雾霾成为“迷城”之时,海南楼市展现出旺季该有的火爆态势,走过成交活跃的1月,在价稳量升之后又迎来成交放缓的2月,经历表现较低迷的春节长假之后,3月成交又逐渐回暖。而2013年3月1、5日连续发布的新国五条和新国五条细则,使得楼市掀起的轩然大波,多地出现二手房过户潮、离婚潮,开发商也呈现出两个极端:楼盘甩卖和继续观望。自新国五条实施以来已有半个月,三亚楼市呈现了怎样的状态?三亚二手房市场又出现了怎样的起伏?三亚楼市新政是会将引领房价走高还是抑制房价?房天下通过调查,探究在新国五条实行半月之后,三亚房价的走势,为三亚楼市的发展踏出坚定的步伐。

国务院3月1日公布了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细则要求包括,对出售自有住房应征收的个税,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央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新政落地之后在楼市激起了一层大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个人转让房产所得征收20%个税的要求和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在楼市调控发布之后半月三亚楼市各方变化不大,楼市成交均价依然保持高位运行。

国五条细则落地半月成交

国五条新政落地半个月 三亚楼市整体趋于理性

据三亚房天下统计中心数据显示,1月三亚楼市完美收官,成交创造了三亚楼市限购以来的成交峰,打破了一直以来购房者观望的情绪,拉开了2013年三亚楼市帷幕!2月是三亚楼市的黄金月,成交能依然延续1月的火爆,成交总面积为200680.08㎡,成交面积环比1月-23.27%,2月成交均价为27905.61元/㎡,成交均价环比1月份上涨31.71%,成交面积比上月环比下跌、但成交均价呈大幅上涨趋势。截止3月15日,在国五条细则出台这半个月里,三亚商品房累计签约1372套,签约面积为135499.48平方米,签约均价为23566.78元/平米。根据数据分析,三亚3月楼市虽比不上1月和2月的疯狂成交态势,但依然继续保持着传统楼市旺销的势头。

延伸阅读:

国五条细则满半月 三亚房价影响不大稳步向前

清明进出海南现可买火车票 三亚至北京西紧俏

三亚探索多项城市管理“新招”提升游客满意度

国五条细则调控 对三亚二手房市影响不大

1-2月海南房产销售突破性逆转 三亚成最亮的星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