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海南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跌 新年楼市迷雾重重

房天下  2012-01-04 09:19

[摘要] 2011年的中国楼市堪称一部情节跌宕的大片,限购、限贷、限价、房产税、土地流拍———各种政策争相落地,几乎整整一年就没消停过。在严厉的调控下,2011年海南楼市商品房住宅成交市场迅速降温....

2011年的中国楼市堪称一部情节跌宕的大片,限购、限贷、限价、房产税、土地流拍———各种政策争相落地,几乎整整一年就没消停过。在严厉的调控下,2011年海南楼市商品房住宅成交市场迅速降温,海南房天下发布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里,海南新建住宅成交量均出现明显下滑,全年14个重点市县商品房成交共44646套,成交面积403.76万平米,同比2010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854.73万平方米下降了52.76%,成交量、成交面积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

对于海南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调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限购是的影响因素,限购政策下海南市场购房需求下降,岛外改善型和投资型需求因限购和限贷而被拒之门外。此外,房价虽然略有松动,但相比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差距依然较大,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购房者对房价下调的期待也越来越高,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限购利剑出鞘2011海南商品房销售首降

据海南房天下监控数据显示,2011年,海南14房地产开发重点市县商品住宅成交44646套,成交面积403.76万平米,同比2010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854.73万平方米下降了52.76%,商品房成交市场2008年以来首降。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国家和地方密集出台各项调控手段,让开发商应接不暇,也让诚心诚意要买一套自住房的购房者无所适从,一片茫然。2011年初“国八条”的出台,海口、三亚相继颁布“限购令”措施,让自2009年以来就一路红火的海南楼市大幅降温。纵观2011年海南楼市商品房成交走势,除了2、3月限购令出台时出现的恐慌性购房,造成当月成交量暴涨外,其余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均低于4000套,直至第三季度,一些岛外大盘集中入市,刺激刚性需求集中爆发,8、9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又再次上扬。但进入10月后,海南楼市又显疲态,成交量明显回落,在严控与资金链趋紧的双重压力下,开发商也放开手脚,从“明折暗降”逐渐过渡到了“以价换量”。

据了解,历时3天的2012第8届海南冬季旅游房地产博览会于1月1日-3日在海口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在近40个参展楼盘中,现场打出优惠折扣信息的楼盘总计16个,销优惠幅度达近百万,折扣力度堪称历届之最。

在2011年如此严厉的调控政策下,海南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整体市场成交情况不容乐观,但以琼海、文昌、陵水、五指山为首的二三市县市场表现抢眼,数据显示,2011年海口成交14116套,以占全省32%的交易量居首,三亚成交10439套,占23%紧随其后;琼海成交8063套,占18%位居第三;文昌4781套,占比11%;陵水2772套占总成交的7%;五指山居2603套占6%与陵水不相上下。

延伸阅读:

海南产业区域结构趋均衡 房地产营业税降17%

12月海南土地市场成交35宗地 逆市之势丝毫未减

2012首季或持续"降价潮"海南开发商出招揽客

海南地方财政收入2011年突破340亿元

海南产业结构趋向均衡 房地产业对税收增量贡献率下降

靠地产"一条腿"走不稳 海南产业结构趋均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