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下海南地产浙商谋变 布局二三线城市

今日早报  2011-03-21 09:04

[摘要] “最近生意,只能算冷清了。”三亚凤凰岛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王槐基坦言,与去年春节如火如荼的楼市相比,目前三亚的大部分房产商都已经尝到“冰”的滋味了。

“最近生意,只能算冷清了。”三亚凤凰岛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王槐基坦言,与去年春节如火如荼的楼市相比,目前三亚的大部分房产商都已经尝到“冰”的滋味了。

实际上,去年一年,海南楼市经历的也正是由热转冷的过程。而2月底新一轮更为严厉的限购令出台,更是让海南楼市一下子降到了“冰点”。

而在新一轮楼市调控下,在海南做地产的浙商开始不断寻求新的发展之路。

做高端产品: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虽此次限购令来势汹汹,但在凤凰岛的售楼处,依然有不少来自各地的看房客。

王槐基回忆道,2009年12月,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仅仅过去一个月,海南房地产市场便迅速从低谷冲上山顶。“其实不仅仅是浙江人,人民都往海南跑!”王槐基感叹,整个春节,他和下面的20个销售员,没休息过一天,午饭基本都是靠吃汉堡包解决。

“1月间,我们开售的两栋楼,均价是每平方米6.5万元,两个月内全部售罄。随后开出的3号楼,均价涨到了每平方米8万元,最贵的房子每平方米标价12万元,一套30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要3700多万元。”但好景不长,去年2月一过,成交量就出现直线下滑。

王槐基说,尤其是从去年4月开始,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提高房贷利率,就有部分凤凰岛的客户遇到了资金问题。7月,三亚骄阳似火,也是每年楼市的淡季,新成交楼盘达到了一个低谷。而到了10月,在各大重点城市陆续出台“限购令”后,让三亚和海口的楼市雪上加霜。

2010年12月份开始,三亚凤凰岛发展有限公司就在鄂尔多斯、太原和杭州等7个城市,都投入了大量的广告和宣传,但收效不佳。而今年春节的成交量,让王槐基和同事们,尝到了“冰”的味道。

然而,尽管购房热潮退却,王槐基对海南的房产市场依旧看好。“凤凰岛上 (论坛 新闻),我们总共有5栋高级公寓,目前已经卖出了2栋半,还有一栋可能会改造成豪华酒店。对我们来说,接下来还有2000套公寓要出售,我们只要在范围内找到这2000个人就可以了,因为凤凰岛打造的目标,就是少数人能享有的度假胜地,并不是所有人能享受。”

王槐基表示,其实在三亚购房,很少有客户会去考虑居家实用性,更多是把房子当做奢侈品来收藏。而凤凰岛,因为占据了资源,所以多少有些“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感觉。

延伸阅读:

限购下海南二三线城市有点火 琼海成交上升五成

世联地产陈劲松:房地产未来发展重在二三线城市

保利地产净利增长近四成 加大二三线城市布局

房企二三四线城市战报:万科到收获期 金地开始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