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海南楼市以价换量 2013房价是否涨存分歧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林峰  2012-12-28 16:58

[摘要] 2012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海南楼市已经基本回归理性。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邱阳指出,在2012年,低价位、小户型的旅游度假型公寓,依旧是整个楼市的宠儿,销量较其它的业态要好。邱阳预测,明年的海南楼市总体上平稳、有序,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不会大起大落。

2012年的海南楼市在年初曾经历惨淡,在年底又迎来曙光。在提振销售的过程中,以价换量自始至终成了今年海南楼市开发商们的“杀手锏”,而去库存化也依旧是众多开发商们的首要目的。今年海南楼市的整体业态如何?明年又会是什么样子?房价是否会上涨?在2013年的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海南地产界的业内人士在此为读者答疑解惑。

以价换量去库存化是今年海南楼市关键词

2012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海南楼市已经基本回归理性。海南城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兴宏认为,尽管有的实力雄厚的开发商依旧在房价问题上跟政府博弈,譬如几个同一区域的开发商形成价格同盟,同一区域的楼盘价位相差不大,单价位依旧坚挺。“大多数开发商则变得理性客观了,纷纷以价换量去库存。”张兴宏说。

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邱阳指出,在2012年,低价位、小户型的旅游度假型公寓,依旧是整个楼市的宠儿,销量较其它的业态要好。还有就是商业地产,真正让许多人意识到它的投资价值,因此,价格一直坚挺。位置较好、设计合理、面积适中、总价不高的临街商业面积,依旧抢手。

年底回暖只是假象楼市缺乏全面上涨基础

有业内评论说2012年从年初的艰难到年底的回暖,不少房企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年底楼市回暖更是给予了许多房企信心。对于这个问题,邱阳表示,这是有些人自我的感觉。他解释说,中国人口众多,房地产市场很庞大,对楼市的总体需求也是全球无可比拟的,这点上应该是有信心的;但是,一旦楼市总量迅猛地增大,而购买力难以跟上,那么,你即使再有信心也是徒劳的。

邱阳指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依旧没有成熟,大量房源控制在少数人的手里,待价而沽;而大量的需要住房的人们,眼睁睁看着日益高企的房价,无力购买;甚至连想做房奴的资格都够不着,这种反差,导致大量的空置房的出现,导致大量空楼、黑楼的出现,这部分已售未住或本就不打算住,而是作为投资品而存在的住房存量,就像蓄住的水,一旦溢出,其对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觑。

“因此,对明年也好,后年也好,回暖都是暂时的假象,如果不设法挤掉房地产泡沫,不把房地产的发展纳入健康的轨道,,那么信心也只是一部分利益期待者的自我安慰罢了。”邱阳说道。

张兴宏则表示,每年的年底到春节前都是楼市的销售高峰期,因此楼市全面回暖是某种假象,其中也有媒体跟着开发商炒作的因素存在。

延伸阅读:

今年海南1月至11月房地产投资项目共761个

海南房价理性回归 海口明年或继续实施“限购”政策

海南132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490亿元

今年海南楼市调控效果显著 楼市"限购"明年延续

海南房企北上“觅食”20余万小户型走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