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受宠品牌公司涉猎 商业地产成下一枝独秀

今日早报  2011-12-22 10:00

[摘要] 唯有商业地产,却在严冬中绽放出温暖的气息。一个简单的事实是,2011年,杭州楼市中,成交最好的楼盘,不是住宅,而是商业地产。而在土地市场上,商业土地无疑也已经替代了住宅用地,成为新宠。

2011年的杭州楼市,哀鸿遍野。受限购限贷调控政策的影响,几乎所有的住宅房源都受到了影响。

别墅排屋等面向改善型置业的高端物业自不必说,一方面,改善型客户往往手上有多套房而没有强烈购房意向,另一方面,有买房资格的少之又少,加上贷款限制带来的一次性付款等苛刻要求,高端市场需求被压至。

与此同时,因为首付、贷款利率提高等原因,首次置业的需求也受到了巨大影响。即使有心买房者,也怀揣着满满的观望情绪,迟迟不肯下单。

唯有商业地产,却在严冬中绽放出温暖的气息。一个简单的事实是,2011年,杭州楼市中,成交的楼盘,不是住宅,而是商业地产。而在土地市场上,商业土地无疑也已经替代了住宅用地,成为新宠。

毫无疑问,商业地产是此次调控中的受益者。

成交:商业地产卖得

卖得的房子不是住宅,而是公建性质的商业地产。这样的事情,在杭州楼市很少出现。但2011年例外。

9月初,位于下沙沿江区块的一个项目,以“起价7280元/平方米,8900元/平方米的均价”,完全刺激了人们的眼膜,最终让观望中的很多人,再次找到了“买房如买白菜”的感觉,最终下单。

宽敞的大马路,变成了巨大的停车场,车子一直绵延到了沿江大道;售楼处前,搭起了100多米长的帐篷,里面人声鼎沸,人满为患……保利湾天地当时的开盘现场,相信很多人还能记得。582套房源,1000多个客户,当天预定率就达到了95%。此后,湾天地又连推房源,频频发力,每一次都创造出了销售旺季。

延伸阅读:

房地产调控已"定性"商业地产崛起成房企战略

境外业主加速降价抛盘 转向商业地产

一片“忧商”之声 商业地产退潮了怎么办

住宅市场前景黯淡 商业地产成开发商掘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