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4上半年三亚土地市场:绿地集团坐拥双料地王

房天下  2014-07-03 17:49

[摘要] 回首半年的三亚土地市场,既有成交面积一路下跌的"惊心动魄",又有强势反弹的"一月惊喜";既有老牌房企的持续加持,又有龙头房企的初步试水。2014年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就让我们细细体会半年间三亚土地市场的成长脉络。

白驹过隙,转眼间2014年已匆匆走过了一半的旅程。都说年中是楼市的淡季,三亚、海南土地市场也在楼市的淡季中步入了休整期。回首半年的三亚土地市场,既有成交面积一路下跌的"惊心动魄",又有强势反弹的"一月惊喜";既有老牌房企的持续加持,又有龙头房企的初步试水。2014年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就让我们细细体会半年间三亚土地市场的成长脉络。

据中国土地网数据显示,2014年1月1日—1月31日,三亚土地市场共招拍挂成交6宗地块。一月份,三亚土地市场成交面积共41.326399公顷,为马年的土地市场取得了十足的开门红。

与一月份40余公顷的成交面积相比,二月份14.379377的成交面积锐减超过65%。不过,哪怕超过6成的成交面积下滑,也阻挡不了外界对当月三亚土地市场的关注热情。2月12日,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以挂牌方式出让三亚红沙棕榈滩一宗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宗地由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拍得。这是绿地集团相继开发灵山滨水度假新城、五源河旅游文体中心、“骑楼老街”历史旅游文化区、海长流生活度假综合建筑群四大海口优质项目之后,拓张海南版图的又一重大举措。这也意味着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城市首席运营商——绿地集团将于2014年全面入主海南,助力海南城市建设,让更多中国家庭完美拥有海南国际化岛居生活。

有趣的是,尽管三亚2月份的土地成交面积锐减65%,在总成交价格上却比1月份增长了35.1%,达232202.1万元,这也是上半年6个月份,三亚土地市场当之无愧的价格霸主。能成为霸主,在2月份抢滩三亚土地市场的绿地集团功不可没。绿地集团所竞得的红沙地块,以16249.995的楼面价高居上半年三亚土地市场总价、单价双料地王。

3、4月份的三亚土地市场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价格,表现都不甚理想。3月份三亚招拍挂1宗地块,该宗地块为海坡控规HPC-04-02地块,土地面积为1.322104公顷,出让年限70年,由海南中港诚实业有限公司竞得,竞得成交价3187万元,将用于普通商品住房的开发。4月份招拍挂更是触底,仅仅划拨1宗地块。

历经4月份的零招拍挂触底阵痛,5月份的三亚土地市场终于得以强势反弹。5月三亚土地市场招拍挂成交4宗地块,成交面积19.050012公顷,环比4月的零招拍挂可谓是上涨幅度神速,同比去年的3.894932公顷更是上涨了389.1%。其中,本土房企三亚东锣岛地产有限公司选择在5月楼市淡季出手,此举引发了业内的关注与讨论。据悉,三亚东锣岛地产有限公司竞得的该宗地块位于吉阳镇迎宾路清平乐小区西侧,土地性质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土地面积7.842488公顷,成交价达36868万元。清平乐小区便是该企业之作,而此次拿地也被看作是本土房企的发力扩张。三亚东锣岛地产有限公司是否继续清平乐养老地产的投资建设也引发媒体业界的关注。

2014年中三亚土地市场

上半年的三亚土地市场就像小孩子的脸,前一秒还是笑容满溢,下一秒却是愁容密布。5月份刚有同比环比均强势上涨的喜讯,6月份三亚土地市场却仅仅招拍挂出让1宗仓储用地。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6月份的三亚土地市场无论是供应面积、成交面积与成交价格,均有非常明显的大幅下跌。

2014年中三亚土地市场

 延伸阅读:

海南高星级酒店 如何从"剩"转"盛"?

6月住宅均价环比跌0.5% 三亚环比下跌1.02%

展示天然生态大氧吧 五指山将赴京冀推介旅游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