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狂跌套牢投资者 专家:不会大规模崩盘

中国广播网  2013-01-15 09:14

[摘要] 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国际旅游岛红利催生的海南楼市热潮时过两年之后,近日有报道称,海南房地产市场价格风云突变,正让2010年楼市高位接盘的大批投资客们身陷被套牢窘境,进退两难。

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国际旅游岛红利催生的海南楼市热潮时过两年之后,近日有报道称,海南房地产市场价格风云突变,正让2010年楼市高位接盘的大批投资客们身陷被套牢窘境,进退两难。

三亚标杆楼盘房价跌一半业主叫苦不迭

在外面的想进去,在里边的想出来,海南楼市越来越像是“围城”。“三亚凤凰岛”曾被认为是海南楼市的标杆,在海南楼市最发烫之时曾经达到过13万一平米的天价,不但在海南创下纪录,在也属罕见。然而繁华散尽后,房价却比彼时跌落了一半,新房仅需7万多一平米。每每谈起凤凰岛,当地房产圈里的人都不禁一声叹息。

房地产人士:凤凰岛那个不能比,那会13万一个平方呢,现在卖17万一个平方,因为它开盘的时候就是"国际旅游岛"刚开始那会开盘的,所以它价格肯定高。

如果说城根下的人还是叹息,那么城里的人就是苦闷。张先生在2010年1月海南楼市最发烫时以近7万元/平方米的价格抢购了凤凰岛一套两室一厅。现在拿到新房钥匙,当年充满希望的张先生却叫苦不迭。附近的地产中介介绍,二手房市场已经有业主低于购买价抛售凤凰岛的房子。

张先生:当时买是最贵的时候吧,2010年1月份买的是七万块钱一个平方嘛,现在我算来算去亏了不少哎,现在的新房价格也是七万呀,但是这个房子的二手房已经到了五万块钱一个平方了,我一下就损失了一百多万呢。

记者在凤凰岛附近的卓亚地产中介店了解到,目前已经有数套凤凰岛的房源在对外挂牌出售。根据销售人员介绍,凤凰岛4号楼的一套62平方米的270度海景公寓以350万元价格出售,而且业主承诺包更名,正常更名费用在30万—50万元,减去更名费后这套房子单价也就每平方米4.9万元。

销售人员:价格的话现在一手那边卖的是七万多,我们这边有一套大概是五万多块钱的一个小面积的,数量也算多吧。

延伸阅读:

海南楼市成交回升暴涨时代已终结 将进入持久战

成交回升暴涨时代已终结 海南楼市将进入运营持久战

海南频现老板"跑路"开发商自嘲:出来混迟早要还

海南最严“限价令”难限三亚“高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