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1-8月三亚供应土地29宗

南岛晚报  作者:胡晓亮  2012-09-21 09:04

[摘要] 今年是我省“项目建设年”,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全力确保土地供应,9月10日,记者从该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三亚市出让重点项目用地共4宗,出让总面积15.07045公顷,土地出让总价款86080万元。此外,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4宗,总面积6.5265公顷。

今年1-8月出让重点项目用地共4宗总价款86080万元

项目建设离不开土地供应,今年是我省“项目建设年”,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全力确保土地供应,9月10日,记者从该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三亚市出让重点项目用地共4宗,出让总面积15.07045公顷,土地出让总价款86080万元。此外,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4宗,总面积6.5265公顷。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三亚市国土部门在审批、服务、监控等环节紧跟项目,为省、市重点项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提供了用地保障。

土地供应不减———

今年1至8月三亚供应土地29宗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三亚市加大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和重点项目土地供应。一项来自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三亚市共供应土地29宗,总面积174.7706公顷。其中,以划拨方式供应全市的各项公益性项目用地10宗,总面积为44.1791公顷,以“招拍挂”方式供应的土地为19宗,总面积为130.5915公顷。

从用地类型上看,10宗划拨地块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有4宗,总面积为6.5265公顷,分别为位于吉阳镇田独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同心家园”十期经适房项目,位于三亚市迎宾路的“同心家园”十三期经适房项目,位于三亚市海榆东路的“同心家园”七期经适房项目,位于月川行政中心的“同心家园”四期限价商品房。19宗出让地块用地性质多为商服用地、工业用地,其中用于重点项目建设的有4宗,出让总面积15.07045公顷,土地出让总价款86080万元,分别为“中铁子悦薹”项目,“阳光保险”三亚项目(2宗)及槟榔河开发区项目用地。

据了解,目前已报市政府批复但尚未供应的重点项目用地共4宗,面积为17.3558公顷;正在准备报市政府批准的项目用地共4宗,12.2565公顷,均为创意产业园重点项目用地。今年下半年,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将加快办理尚未供地的重点项目用地报批手续,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向审批要速度———

20个工作日内完成用地审批

从项目立项到企业拿地,其间每个环节都少不了行政审批。对于部门而言,审批也许只是程序,而对于企业来说,审批的快慢直接关系到项目的推进速度。在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土地市场科,记者看到科室人员正忙着整理用地资料,工作间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审批环节提速能为项目建设节省不少时间。

对此,三亚市重点建设项目———“中铁子悦薹”开发建设单位三亚中铁置业有限公司深有体会。该公司分管项目开发的副总王新成有着多年项目开发经验,在他看来,一般的土地审批可能要用上半个月,有的甚至半年时间,时间拖得越久,企业拿地成本就越高,从而影响整个项目开发进度。“三亚这个项目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土地审批程序,这样的审批速度让我们十分满意。”王新成如是说。

这样的感慨与三亚市国土部门审批提速密不可分。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土地市场科负责人表示,从国土部门报送材料到完成审批可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为了向审批要速度,国土部门在项目进入审批环节前,就开始协助企业准备材料,“如果审批材料准备不到位,一旦被退回耽误的时间就长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最快的速度将项目用地材料准备好,并时间提交审批办审批,争取最短的时间审批完并报请三亚市政府批准,随后,项目用地进入备案、公告、招拍挂、公示等阶段,企业最终顺利拿地。

延伸阅读:

多地甩卖土地可能推高房价 调控成果或遭蚕食

海南东方调整土地闲置费 推进土地化零为整

土地变革调查:低成本扩张城市化模式难以持续

三亚:划拨土地不得以补缴地价款方式变为出让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