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强力调控三亚酒店客房价格 制定合理策略

海口晚报  2012-08-01 07:57

[摘要] 一到旅游旺季,三亚的酒店客房价格就高涨,甚至高得离谱,即使这个国际游客增长乏力的淡季,三亚的区域酒店开房率仅维持10%甚至是连续零开房率,但许多酒店仍然保持着居高不下的价格,把许多国际游客挡在海南门外。针对这一形势,7月28日,海南度假酒店市场开发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

一到旅游旺季,三亚的酒店客房价格就高涨,甚至高得离谱,即使这个国际游客增长乏力的淡季,三亚的区域酒店开房率仅维持10%甚至是连续零开房率,但许多酒店仍然保持着居高不下的价格,把许多国际游客挡在海南门外。针对这一形势,7月28日,海南度假酒店市场开发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探讨海南度假酒店如何制订出一种合理的价格策略。

客源增长乏力

海南省上半年接待旅游过夜人数1558.23万人次,同比增长8.1%。全省旅游收入180.87亿元,同比增长18.0%。客房开房率57.7%,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三亚市旅游协会会长、港中旅三亚分社总经理陈国江说,大部分旅行社都感觉到这个淡季非常淡。

当前制约海南旅游经济快速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海南度假酒店价格较高致使入岛交通和住宿成本居高不下,与国内其他省市和东南亚其他同类旅游目的地相比,缺乏价格优势。陈国江说,这就需要政府在旅游淡旺季出一个指导价,否则无法吸引游客。

价格暴涨背后原因

“三亚目前这种价格现状首先是国内强劲的消费需求和特殊的三公消费造成的,把三亚酒店市场养坏了。”省旅游协会副会长、三亚湘投银泰大酒店总经理刘凯强说,每年的10月份以后三亚旅游一定会爆发性增长,但产生严重的问题就是春节宰客。很多三亚酒店销售人员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很怕过春节,春节期间酒店销售人员就如同一个“赌徒”。三亚酒店客房涨价是被动涨价,其原因是业主要求短期投资回报以及目前经济市场的浮躁。

刘凯强说,很多酒店的销售价与报给中间商的价格不同,有时出现酒店自卖价格还比渠道商的价格便宜,导致市场混乱。酒店在制定价格上缺少前瞻性、战略性、可持续性,目前酒店的定价太随意,旅行社对此也比较苦恼。

同时,目前酒店增长速度过快。以目前三亚的游客和流动性来看,淡旺季区别非常明显,旺季的时候一房难求,淡季的时候高空置率,这需要从根本上对酒店发展进行合理的配置。

延伸阅读:

手握130万平用地 中粮地产城市更新仍难

"三种三收"钱袋鼓起 澄迈农户得益土地整理

坡博路违建楼被下最后通牒 如不自拆将被强拆

海南7月第4周土地成交冷淡 供应仅三亚市一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