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等地保障房租售"遇冷"如何"叫好又叫座"

中国财经报   2012-05-29 08:44

[摘要] “在市区的老房子,住得不好,但出行方便;郊区的保障房,房子本身挺好,但交通不便。”谈及海口新落成的保障房小区南江花园,原本有意申请的市民符先生陷入两难。经过两次摇号配售之后,南江花园尚有800多套经适房无人问津。

“在市区的老房子,住得不好,但出行方便;郊区的保障房,房子本身挺好,但交通不便。”谈及海口新落成的保障房小区南江花园,原本有意申请的市民符先生陷入两难。经过两次摇号配售之后,南江花园尚有800多套经适房无人问津。

记者近期在一些城市采访发现,部分保障房建成后受到“冷遇”,其在选址、交通、价格等方面尚需补足软肋。另一方面,公租房等“新品种”,被市场完全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业内人士认为,在大规模推进保障房安居工程过程中,应防止出现“重建设轻分配”倾向,确保保障房既“叫好”又“叫座”。

部分保障房建成后受“冷遇”

海口琼山区新大洲大道附近的南江花园是新落成的保障房项目。记者看到,各栋楼外观漂亮,品质不输于商品房。

不过,市场反响却不尽如人意。去年11月以来,海口已配售首批经适房3036套,剩余1287套,其中包括南江花园剩余的800多套。此外,还有20户申请家庭主动退房。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郑州。5月3日,郑州推出4002套经济适用房,当天仅60余位购房者登记选房。截至9日,4002套房源中还有866套剩余。

上海新推出的公租房也受到“冷遇”。馨宁公寓和尚景园是上海首批面向社会供应的市筹公租房项目,累计有房源5100套,均为全装修房。

两个项目于去年底启动供应,目前的申请率约为四成,低于预期。

从“竣工”到“入住”有多远

海口市的一位市民到经适房小区福秀小区看房,但为了找到小区,费了不少周折。记者在现场发现,福秀小区方圆约一公里内,还没有商店、市场等配套设施。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孙健坦言,由于土地、拆迁、建安成本等多方面原因,一些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址多在离市中心城区较为偏远的地段,一些公共服务设施难以同步配套。 

延伸阅读:

儋州试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三亚今年计划新建3807套保障房 将会超额完成

乐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近千套保障房正在装修

海南保障房紧锣密鼓建设中 谨防"偷梁换柱"掩人耳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