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三亚星级酒店淡季能否"放下身段"祭出平民价?

海南视窗  作者:卒章  2012-05-28 11:48

[摘要] 每年夏季是海南旅游业界的传统淡季,五六月份的炎热天气,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游人的稀少、冷清的市场,业内人士称之为“过冬”。近日传来的消息中不禁令人忧虑:不少高星级酒店已经出现可怕的“零入住”,即一天内无人入住,个别酒店甚至一周也就开出两三间房。如此罕见的低开房率,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

每年夏季是海南旅游业界的传统淡季,五六月份的炎热天气,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游人的稀少、冷清的市场,业内人士称之为“过冬”。

确实,综合近期的各媒体报道就知道,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还正处于“萌芽”的阶段,其诱惑力还远远比不上夏威夷、巴厘岛、济州岛等等的旅游圣地,海南旅游市场在炎热夏季中“过冬”的现象,或许还要持续很多年,这也让很多旅游企业闻风色变,非常难受。

以三亚的星级酒店为例,目前三亚拥有的星级酒店近300家,四星级标准以上的,近100家。截止2012年4月份,在三亚已开业酒店中,国际品牌酒店已有20多家。这20多家酒店几乎全是五星级标准以上的高端酒店,包括丽思卡尔顿、瑞吉、洲际、文华东方、悦榕庄、康莱德、希尔顿、凯宾斯基、万豪等国际高端酒店品牌。三亚已超越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其所拥有的星级及高星级酒店的密度高居之首。

但是三亚如此大容量的酒店群,床位数万张的星级酒店,在近日传来的消息中不禁令人忧虑:不少高星级酒店已经出现可怕的“零入住”,即一天内无人入住,个别酒店甚至一周也就开出两三间房。如此罕见的低开房率,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难道酒店的老板们不急吗?

显而易见,酒店的老板们是非常着急的,不仅是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夏季,旅行社、景区景点、旅游餐饮、政府官员都不好过。不然,三亚为什么要屡屡号召各旅游企业“抱团”过冬,花巨额资金到处宣传、促销、打广告呢?

其实,按现代商业的市场规律来说,产品在需求旺盛之时,水涨船高,需求低迷时,价格应明显回落,甚至为了产品的持续性和有效利用,都可以亮出超低价,以保持市场,从容应对。但包括三亚的星级酒店、景区景点在内的旅游产品,面对如此“冰冷”的低谷期,依然高傲地保持着旺季时的价格,大部分星级酒店和景区景点的价格岿然不动,即便个别喊出促销口号,那也是说说而已,不触皮毛。

完全抛开了市场规律,三亚星级酒店想过冬,为何又舍不得“放下身段祭出平民价”呢?这种奇怪的现象,其实三亚已经延续了很多年,很多酒店就是怀有一种不正常的心态,甚至是怪胎:“半年空房等待,宁愿干着急,但打死也不降价,只要迎来两个月的旺季,一年的利润照样有!因为光光春节那段时间,一房难求,一天一个价,且不断飙升的天价房,酒店就会赚到两眼发黑,数钱到抽筋!”

延伸阅读:

今年旅游淡季来得早 三亚酒店平均入住率仅三成

度假投资两不误 转型利好三亚的海景酒店公寓

海南星级酒店十年增两倍 三亚占总量近半

"五一"期间三亚旅游酒店房价大多在千元以下

旅游业逐步壮大 三亚成为品牌酒店最集中地区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