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陵水多楼盘涉嫌"无证"销售 部分已售出过半

海南视窗  作者:李伟民  2012-05-08 09:30

[摘要] 近日,记者在海南陵水调查采访时发现,一些楼盘在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悄悄卖楼。甚至有楼盘在没有得到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已经卖出80%的房屋。

近日,记者在海南陵水调查采访时发现,一些楼盘在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悄悄卖楼。甚至有楼盘在没有得到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已经卖出80%的房屋。

位于陵水县城文教路的新楼盘“汇丰广场”,系商住两用楼盘。5月7日上午,该楼盘售楼员、来自河南的郭丽小姐告诉记者,该楼盘“坐拥城中闹市繁华地,卖价每平米6000多元”,现已卖出了80%的房子。“共100多套房子,目前只剩下20多套,户型57到80多平米不等,只剩10楼12楼还有房,如果您不赶快出手购买,晚了就买不到了。”郭丽小姐说。

记者注意到,该楼盘墙壁上的销控表已“插”满红旗,楼下的商铺也已经被抢租一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目前还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但客户可以交全款也可以按揭,交全款可以有9.3折优惠。

销售人员说,因为没有预售许可证,所以无法和客户签定正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但是可以签一份“内部认购协议”。“这个内部认购协议有我们公司的帐号,你可以7天之内打全款到我们帐户。”郭丽说,“预计预售许可证在6月底就可以拿到。”

楼盘销售部王经理则向记者解释:“没有预售许可证,但我们也没有正式卖房,这栋楼是农村用地安置房,我们等预售许可证到了才能卖,按照国家规定没有预售许可证是不能卖的。”

让记者疑惑的是,为何售楼员与销售经理的说法会如此不同?

在陵水河南岸的,一些高档酒店式公寓楼盘正在紧张的建设中,金18国际便是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金18国际是河南金石地产集团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个旗舰项目,由一栋五星级酒店和两栋酒店式公寓组成,占地面积52亩(34759.16平米),总建筑面积135560平米,其中酒店式公寓的建筑为85891平米。 金18国际近海临河,项目紧挨着百米宽的陵水河,周边环境优美,生活配套一应俱全。项目北边是体育广场与体育馆。但令人遗憾的是,这家陵水领军的高档楼盘目前也还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

走进该楼盘售楼部,售楼经理杨萍告诉记者,该楼盘的预售许可证正在紧急申办中,估计月底就可以拿到了。杨萍还向记者出示了她刚刚发给陵水主管房地产的副县长的手机短信,内容为商谈尽快落实房屋预售许可证的事宜。杨萍告诉记者,该楼盘目前不但已经接受预定,并推出48套特价房给客户购买,而且很多客户已经交纳了全款。“我们有多种灵活的付款方式,可以交全款,也可以交一半房款,等房屋预售许可证办下来再交另一半,但到那时房子已经涨价,没交纳下一半房款时说不定你就把房子卖了赚到了钱,这样不是很好吗?”杨萍说。

靠近陵水体育中心的一家名为“临水佳苑”的楼盘也在“无证售楼”。楼盘销售人员谭经理告诉记者,该楼盘目前有“土地证”,以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但就是没有房产预售许可证。当记者翻开谭经理提供的“土地证”欲拍照时,却被拒绝了。谭经理告诉记者,估计两年以后买房者就可以拿到正规房产证了。“这个在客户和我们签定的合同里都会有约定,到时候我们如果不能提供房产证,他们有权利退房。”

对于商品房预售,法律有明确的规定,其中对于预售资格的限制就是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则预售合同无效。购房者在认定合同无效后,开发商要返还购房者已经交付的购房款和利息,并承担赔偿损失的责任。另外,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

延伸阅读:

三亚开发商欠税拒缴纳 百余业主数年苦求房产证

海口:假材料办得真产权证 假房东获刑房产局成被告

140万买房3年没房产证 海口购房者索赔4.16万

海南严格土地出让金征管 未缴清土地款不发证

海口:买房入住多年无房产证 政府出台解决办法

三亚明珠广场一楼40余户业主8年不能办理产权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