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7家银行4家已回归基准利率 多数市民观望

海口晚报  作者:李银  2012-03-29 08:53

[摘要] 最近,多个地区首套房贷利率松动引起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个人购买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优惠幅度扩大至8.5折。对于首次购房的市民来说,房贷利率如果能够优惠,甚至比房价上的小幅下降更有吸引力。那么,房贷市场的“回暖”迹象能否传至海口?

最近,多个地区首套房贷利率松动引起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个人购买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优惠幅度扩大至8.5折。对于首次购房的市民来说,房贷利率如果能够优惠,甚至比房价上的小幅下降更有吸引力。那么,房贷市场“回暖”迹象能否传至海口?对此,海口市银行人士称,目前海口7家银行4家已回归基准利率,楼市降声一片,而多数市民仍持观望态度。

部分银行“松口”

随着性首套房贷款利率“松绑”,海口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开始悄悄“放松”。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海口四大行中仅有中行和农行执行基准利率,建行与工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今年2月中旬,建行执行的是上浮10%的利率标准,目前已经有所下调。“现在没有接到总行通知,只能执行原有的标准。”工行个贷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建行海南省分行个贷人员也如此表示,海南尚没有接到总行的通知,现在贷款执行的是上浮5%利率。估计回归到基准利率还得等一段时间。

首套房利率变化是否意味着楼市信贷政策转向?银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众口一词地否认了这个说法。一位银行信贷人员表示,首套房利率下调主要是为了满足部分有刚性居住需求的客户,具体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仍要根据银行评价系统,对客户实施差异化利率和不同的首付比例,并非“一刀切”,但是针对二套、三套房贷款政策没有丝毫松动。另一位信贷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国家楼市调控对首套房利率无明确要求,属于银行自定范围,目前银行针对首套房利率调整是出于银行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

多数楼盘还是基准利率

目前海口7家银行4家回归基准利率,但记者从开发商处发现,多个项目已可以办理优惠利率贷款。“听说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开始执行8.5折优惠了,你们楼盘可以吗?”急于买房的市民吴珂电话咨询位于琼山区南北水果市场附近一楼盘,销售人员明确告知,只要合作银行执行8.5折基准利率,开发商就会承诺有这样的优惠。这位售楼人员还称,如今房贷利率变化较频繁,不同银行、不同项目、利率政策都可能有差别。

在房产网站上,记者搜索了不少楼盘电话。打电话咨询时,工作人员的回复大多是“基准”,有的楼盘甚至还处于基准利率上浮的状态。

一位购房者说:“我关心的是,如果现在我以基准利率贷款购房,未来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折,我是否还能享受到优惠?”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要看总行当时的政策。”

我市一些房产中介机构人员告诉记者:“购房者不要对首套房贷利率打折期待过高。”从市场信息看,并非所有首套房购房者均可享受到大幅度的利率优惠。银行目前政策还是根据客户资信状况进行安排,客户资信情况好,利率折扣可以执行;如果资信等级较弱,贷款难度就较大。

延伸阅读:

7折房贷利率还会出现吗 现在买房是否合算

央行强调保证首套房贷 开发商的好日子将来临

30城市近9成银行首房利率回归基准 沪津穗重现85折

海口多家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已悄然“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