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房价下降房租上涨 节后返工潮带动租房热

海南特区报  2012-02-14 08:05

[摘要] 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海南省海口市的租房市场生意火爆,许多租客遭遇房东涨租金,而大部分中介公司抱怨房源太少。

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海口市的租房市场生意火爆,许多租客遭遇房东涨租金,而大部分中介公司抱怨房源太少。

市民反映:房东涨租金称不担心出租

吴小姐租住在海口红城湖路四季华庭龙城小区,2月底房租就到期,房东给吴小姐打来电话称,今年的房租每月要涨100元,如果她不租的话就租给别人。“房价涨的时候房租跟着涨,怎么现在房价跌了房东还要涨房租?”吴小姐很疑惑。吴小姐告诉记者,房东的解释是小户型房是这个地段的抢手房,租金涨了也很容易租出去。

2月9日刚到海口的应届毕业生王同学需要租一套离单位较近的房子,近日他一直奔波于中介公司之间。找房多日的他表示,年前他在网上查看租房信息,明明看到海口坡博路附近小区租一套两房一厅,900元就够了,而到海口后发现要1100元才能租到。他向同事打听才得知,年后不少房东涨租金了。

记者调查:城中村租房价格涨幅不大

记者走访龙昆南路、坡博路、大同路的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租房生意异常火爆。龙昆南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年后租房业务明显升温,只要一有好的房源,就会接到10多个租房电话。他对记者说:“年前我们一两天才能签一单,现在我们一天就能签三四单,租房的人明显多了。”记者问租金是否上涨,他表示租房的价格还是有小幅的上涨,有很多租客就是遭遇房东涨租金后才无奈搬出另寻房子。

记者走访城中村的自建房。相比小区住房,记者发现城中村的租房价格涨幅并不大,单间根据条件的差异一般在300元-600元之间。有不少房东表示考虑到物价上涨,也正考虑提高租金,但又担心租金提高后入住率下降,所以迟迟没有行动。

延伸阅读:

中低价位刚需房源集中成交 购房人重新回售楼处

房企销售压力加大 市场酝酿新一波降价潮

广东中山上调住房限价被质疑变相放松楼市调控

海口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 价格因素成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