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次加息后房贷成本明年加重

扬子晚报  2011-12-31 16:23

[摘要] 今年连加多次息,明年还贷成本又提高了,不少市民纠结该不该提前还贷呢?记者就此采访了银行专家。

今年连加多次息,明年还贷成本又提高了,不少市民纠结该不该提前还贷呢?

现实版本

90万贷款明年月供增加223元

“今年央行连加了好几次息,明年的房贷又要增加不少了!”临近年底,市民王先生又开始为要不要提前还贷纠结起来:手中近百万元的房贷,利息明年要增加好几千,如果不提前还,这个成本实在太高了。

今年以来,为了抑制通胀,央行先后在今年2月9日、4月6日、7月7日三次加息,而绝大多数购房者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均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无论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基准利率。具体来说,如果在2011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从2011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到2011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房贷的基准利率将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据王先生介绍,09年他在江宁买了一套房,当时贷款90万元,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利率有七折优惠。去年央行开始加息后,他今年的房贷就已经增加了好几百,如果不提前还贷,明年他的利率为4.935%,月供为5907.33元。月供增加223元。

延伸阅读:

老房贷实行新利率 元旦开始看你要多还多少钱

下月起房贷月供增加 房贷还款将分段计息

7折优惠到利率上浮30% 加息背后的房奴心态录

马红漫:楼市调控需要"压"和"保"两条腿走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