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房价高位运行 向下波动的空间相对有限

新华网  2011-02-24 09:05

[摘要] 去年,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政策利好的影响,海南省房地产市场急剧升温,一夜之间全国各地购房客蜂拥而至,房价随之出现了跳跃式大幅上涨。目前,房价依旧在进一步上涨,今年1月,海口和三亚房价同比涨幅更是领涨全国。

去年,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政策利好的影响,海南省房地产市场急剧升温,一夜之间各地购房客蜂拥而至,房价随之出现了跳跃式大幅上涨。目前,房价依旧在进一步上涨,今年1月,海口和三亚房价同比涨幅更是领涨。针对当前海南房价高位运行,有关人士认为,2011年,海南房价会随着房价调整有所回落,但由于海南特有的资源优势以及国际旅游岛建设逐步推进,房价会显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向下波动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

--房价高位运行观望气氛浓厚

据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调查显示,2010年海口市全年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5.8%,比上年的涨幅增加了43.5%,为近年的高点。虽然从去年4月开始,涨幅呈逐渐回落态势,但房价仍然保持高位运行。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里,有68个城市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呈现上涨态势,其中有10个城市的涨幅超过10%。其中,海口以21.6%的同比涨幅领涨,三亚的同比涨幅也高达19.1%,位列第二。

由于海南房价高位运行,市场呈现“有价无市”的局面,观望气氛十分浓厚。甚至在春节这个海南传统的销售旺季,楼市也陷入“旺季不旺”的尴尬境地,即使很多开发商推出赠送装修等优惠措施,海南楼市依然低迷。记者最近走访了海口市多家楼盘,很多售楼处非常冷清,看房者寥寥无几。而在一些稍微有人气的售楼处,也是看房的多,购房的少。

记者从海口市一大型楼盘佳元·江畔人家的售楼处了解到,该楼盘从春节开始推出了二期楼盘部分房源的内部认购,均价在每平方米8700元左右。去年7月底,该楼盘一期开盘时的起价为每平方米6680元。该楼盘置业顾问小何说,自去年开盘以来,房价一直在缓慢上涨。目前该楼盘的均价相对海口一些滨海楼盘动辄每平方米一两万元的价格来说,已经较为便宜。但从最近和一些看房者交流的情况看,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力非常大。他说,“国八条”对一些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产生了影响,尤其是外地购房者,大多选择再观望一段时间,期盼房价能在政府调控下跌下来。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受国际旅游岛建设政策利好的刺激,去年初突发的“井喷”销售行情,使得大赚了一笔的开发商目前“不差钱”,并不急于将销售资金回笼,也就有了足够的实力高价推出新盘,致使虽有较多新楼供应但价位依旧坚挺。在市场需求方面,由于房价仍处高位,无论离调控政策本身追求的目标,还是老百姓对调控效果的预期都还有距离,大量自住型需求被拒之门外,而投资性需求则受制于调控政策,双方都在继续等待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