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来临 三亚旅游圈迎来后高考经济夏季市场

中国网  2014-06-29 10:45

[摘要] “青春季”、“毕业季”产品与“家庭亲子游”产品较好地实现了区分,注重个性、高性价的产品,成为今年“大三亚旅游圈”夏季营销的主旋律,深受中青年游客青睐。

近日,记者在海南省相关部门了解到,高考结束和暑期即将到来,旅游业的“后高考经济”悄然来临。魅力大三亚,风光独特、潜力无限,既是70后、80后致青春的之地,也是90后飞扬青春的梦想之地。

“毕业宴、谢师宴、同窗聚会宴主打海南菜,性价比高,很受欢迎。”三亚一酒店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考生游”、“毕业宴”等夏季特色消费菜单日渐火热,旅游、娱乐、购物等商家纷纷行动,一场“后高考经济”掘金大战正悄然打响。

随着回力鞋重回市场、“国民床单”微博走红、《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票房不俗、教材中的虚拟人物李雷和韩梅梅备受关注,各种印有“青春”、“怀旧”的文化衫热卖、各类名为“时光”、“岁月”等酒吧和咖啡馆开张……整个社会进入了一股“致青春”的怀旧风潮。

同时,全民休闲旅游时代的到来,人们从“吃穿住行用”转向“学乐康安美”的消费模式,有闲有钱后喜欢出门走走。而且,当80后、90后独生子女开始登上历史舞台,个性、互联网、消费主义成为其鲜明的标签,尤其是90后,到了集中跨越高考、大学毕业的人生阶段,高体验、低价格、独立性的旅游,对其而言极具诱惑,学生消费时代的市场潜力逐渐释放。

“中国旅游文化市场目前的主流消费群体是70后和80后,那些能体现他们青春岁月的物件,甚至是怀旧的国货产品最能引起他们的消费欲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红利逐渐释放,相对稳定的学生消费时代,海南至少有20年的机遇期。暑期游的火热对我省平淡的夏季旅游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特惠瞄准毕业季青春季

面对感性怀旧、价格敏感、重视体验的消费群体,琼南旅游,果断亮出“穷游纯玩特惠牌”、“个性度假体验牌”、“线上线下互动牌”,希望获得市场青睐。随着《爸爸回来了》的热播,三亚福返芒果采摘体验游和亲子滨海度假游为琼南暑期市场增添了亮色,旅游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高峰。

“今年我们通过设计山线、海线的产品,突出休闲概念,整体价位在399元至999元之间。”海南康泰国旅中国公民旅游中心总经理何鹏透露,该公司主打海岛度假和主推雨林探秘。

在主推省内游线路的同时,许多旅行社结合一些学子即将留学的需求,推出一些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的游学线路。何鹏表示,今年出境游整体价格较为平稳,东南亚线路价格比同期约下降10%。

旅行社忙着主推暑期游产品时,景区、酒店也紧密配合。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推出“天涯行知旅”快乐毕业季套餐;万宁神州喜来登度假酒店和金银岛大酒店提供高尔夫毕业季套餐;呀诺达适时推出“毕业特惠酷爽一夏”和“海口至呀诺达二日游专线班车”豪华露营产品。这些都瞄准“毕业季”、“青春季”市场。

暑期机遇与挑战并存

相比旅游旺季紧俏的房源和拥挤的人潮,琼南暑期度假市场多了一份实惠和惬意。整体来看,目前三亚地区的酒店价格比旺季低20%-50%,达70%。

“青春季”、“毕业季”产品与“家庭亲子游”产品较好地实现了区分,注重个性、高性价的产品,成为今年“大三亚旅游圈”夏季营销的主旋律,深受中青年游客青睐。

与往年不同,今年暑期度假市场“海南味”十足。无论是保亭本月底举办的红毛丹采摘节,还是呀诺达、槟榔谷等景区推出的“海南人清凉行,岛民专享疯狂特惠活动”,目标群体都不约而同地瞄准了岛内游市场;同时,随着海洋文化走出深闺,以“体验渔民生活,感受原生态海洋深度体验之旅”的产品也开始陆续投放市场。这个“毕业季”、“青春季”因“渔家海岸”而大不同。

前景广阔的暑期度假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省旅游委国内市场推广处处长谢秋雄表示,在政府主导推介的基础上,企业的参与度和主动性还有待加强;各市县既要有共同市场,也要有细分市场,在产品的开发上实行差异化,丰富游客选择;在旅游咨询服务方面应相互补台,共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要善于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主动向自由行客人推送旅游的交通、美食、景区景点等旅游信息。

 延伸阅读:

"大三亚旅游圈"推介首站落幕 重庆市民向往三亚

大三亚旅游圈走进成都 推广多款夏季旅游产品

大三亚旅游圈夏季旅游主题营销活动观察

大三亚旅游圈走进杭州 推介夏季旅游特惠产品

"大三亚旅游圈"整合资源抱团营销 刮清凉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