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公安局金盾小区拆墙施工 隔壁小区业主叫苦不堪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7-03 08:38

[摘要] 近日,三亚揽海听涛小区的物业部主任王某武向商报反映,隔壁正在建设的三亚市公安局金盾小区工地为了方便施工,将围墙拆除。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两小区之间只有一个蓝色铁皮墙相隔。因工地建筑垃圾堆积,一到下雨天,揽海听涛小区的管道就被泥沙堵塞,院内泥水瘀滞,住户趟泥浆进出,叫苦不迭。

近日,三亚揽海听涛小区的物业部主任王某武向商报反映,隔壁正在建设的三亚市公安局金盾小区工地为了方便施工,将围墙拆除。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两小区之间只有一个蓝色铁皮墙相隔。因工地建筑垃圾堆积,一到下雨天,揽海听涛小区的管道就被泥沙堵塞,院内泥水瘀滞,住户趟泥浆进出,叫苦不迭。

为方便施工拆围墙到期未恢复原样

王某武告诉商报记者,揽海听涛小区旁边是正在建设的三亚市公安局金盾小区,2011年底该小区为了方便施工,将揽海听涛小区原有的围墙拆除,对此公安局还出面跟小区物业签了一份承诺书,承诺约半年将围墙恢复原样。可公安局至今未履行约定,目前建筑工地与小区只有蓝色铁皮墙相隔。一年多来,每逢下雨,建筑工地上的泥水就会从铁皮的底部流入小区,导致下水道被堵,小区内泥水瘀滞,物业没有办法,住户趟泥浆进出,叫苦不迭。随后王某武还向记者出示了盖有三亚市公安局印章的承诺书。记者看到承诺书中写明,为了方便金盾小区项目工程全面施工,三亚市公安局与揽海听涛小区物业就相关事项达成初步意向,将揽海听涛小区原有的围墙拆除,三亚市公安局承诺金盾小区项目工程施工期限为半年,自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5月30日;工程完成后,三亚市公安局将围墙恢复原样。

物业曾花1.6万多元疏通下水管道

王某武说,因为三亚公安局没有兑现承诺,围墙建不起来,小区每逢下雨都会淹,泥水有数厘米深。随后,王某武带记者前往现场查看,在小区内侧院内,记者看到建筑工地与小区确实仅有一个蓝色铁皮墙相隔,在铁皮与地面接触的区域还能看到瘀滞未干的泥土。墙后建筑工地的地面就高出小区地面约3米。

王某武指着高处铁皮墙的建筑废材说,那是工地的建筑垃圾,他们都将建筑垃圾堆到这里,也不拉走,那边地势高,小区这边地势低,一到下雨,建筑垃圾的泥水就被冲过来,从铁皮的下面渗入小区。物业因此事找过三亚市公安局及工地负责人数次,但对方一拖再拖至今未解决。

记者查看紧挨铁皮墙的两个下水井发现其中一个已经堵塞,污水留滞在井中,另一个下水井可以看到明显的泥沙,井中粗管道口已经被泥沙淹没了三分之二。 随后王某武又带记者来到院中一处道路中间,指着路面的补丁说,今年4月份,小区管道堵塞严重,院内淤泥很深,物业只能将路面切开,从中间疏通下水管道,仅这一次就花了1.6万多元。

新围墙将于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

为了解详情,记者前往工地找了金盾小区项目的总监文某。

文某是公安系统的人员,他说,金盾小区项目是三亚市公安局的经济适用房,2011年底为方便施工,与揽海听涛小区商议后将小区围墙拆除。由于揽海听涛小区地势较低,下雨积水属正常现象,并非是工地建筑垃圾所致。与揽海听涛小区相邻的区域确实有大量建筑垃圾,但这些垃圾将来要回填。此外垃圾与围墙之间还有一条一人多深的排水沟,雨水都是从排水沟中流走,排水沟中间位置有一个流入下水井的管口也装了细网来阻挡泥沙流入。 提到三亚公安局没有兑现承诺一事,文某表示,只有等金盾小区与揽海听涛小区之间的绿化带建好后才能筑起新的围墙,之前与该小区签订承诺书的民警不清楚工程进度,才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此事确实是公安局违约。预计新的围墙将于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到时会筑起5米高再加上护栏的挡土墙。

延伸阅读:

大城市卖地“凶猛”三亚土地市场6月招拍挂成交1宗

三亚:某村民涉嫌破坏耕地 国土所已责令停工

6月三亚住宅均价环比涨1.49% 小户型仍受捧

6月三亚楼市成交684套跌幅大 楼市进入"低调"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