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钻石海岸贝壳别墅与海南其他别墅的区别之处

房天下  2013-05-06 11:09

[摘要] 钻石海岸的每一栋“贝壳别墅”,都是真正出自大师手笔的“贝壳浮雕”般的艺术品。这里每一栋别墅都经过设计师精心推敲,针对她所在地段的特性而“度身订造”。

钻石海岸建筑风格以现代热带风格为主调,十分强调建筑物保持低调,与刻意高调的景观园林融为一体。一期别墅采用了自然的抽象贝壳造型,用简单平板与大片玻璃的巧妙组合,创造出休闲轻松的居住环境:开敞空间、超大甲板式露台、敞开的落地大窗似张开的贝壳,轻快地浮在海边沙地上;檐口宽大,造成大量美丽的阴影, 并通过多个通风口的设计使海风入室, 不开空调也清新凉爽。此外,钻石海岸的贝壳别墅与海南其他别墅的区别还体现在哪里?

1.她是浪漫而实用的艺术珍品, 而不是大批生产的城市居家建筑 。钻石海岸的每一栋“贝壳别墅”,都是真正出自大师手笔的“贝壳浮雕”般的艺术品。这里每一栋别墅都经过设计师精心推敲,针对她所在地段的特性而“度身订造”。其匠心所致,就像在制作一件希腊塔的“贝壳浮雕”-- 那需要对贝壳的形态,质地,层次以及整体效果仔细琢磨。经过这样的手工打造,钻石海岸的每一栋贝壳别墅都是的,都是对所在地段的息息回应,或者是有独特的景观,或者是在独特的地段,或者是个独特的户型, 这都是设计师匠心独蕴的 “Signature Villa”, 是真正的梦想之屋。

2.她充分利用了现代建筑材料优势:大跨度,大挑檐,大玻璃,使其成为具有简约风格现代美感的海滨建筑, 而不是传统的地中海小 窗式建筑或维护麻烦的巴厘岛茅草顶式建筑。大跨度, 大挑檐,使我们能创造不同的空间体验,侧重度假休闲功能,突出海南特色,灰空间,阴影空间,室内与室外交融的空间,这都是符合当地气候和海滨生活的空间。平面强调通风,并设有通风通道,海风是海边生活体验的一个特色。创新门窗,大玻璃,实现了观海的开放性与居家的家私密性的兼容,大平台延伸了室内空间,建筑与园林互动 房子不仅是一个居住的“家”,每家都是一个“会所”。

3. 她是贝壳造型会呼吸的生态建筑。我们的家是散落在海边的一个贝壳,背面壳体为家提供私密和安全的保障,正面门窗为家提供了 可以”呼吸”的功能 。好天气下,所有门窗都可以打开,室内向外延伸,扩大了空间感;大热天里,超大尺度的挑檐,把热辐射截留在窗外,门窗的密封性也使喜欢空调环境的用户,没后顾之忧;夜晚,可以不用开窗,百页窗引导微风轻轻吹过自己身体;人不在的时候,也考虑到能置换新鲜空气,有机械通风装置,还有百页能自然通风,随季节来调配使用。

4. 她是经得起时间考验可传承百年的精品建筑。海南的房子老化很快,这里涉及很多因素。例如海风雨水,使房子檐口容易变脏,我们就不采用外排水;铁制品使用不当,会很快锈蚀,老化,留下难看的污迹,或失去其结构功能,我们就尽可能不用铁件,如果用,也是不锈钢,或耐候钢,混凝土内有钢筋,我们在国标基础上,加厚了保护层。建耐久的房子,必然要用耐久的材料,采用耐久的结构,开发符合当地气候特点的建筑构造细节。可这在刚建好的新房子中却是不容易看到的,追求投资回报化的开发商会缺乏耐心去关注如何做好这些细节。而我们是在建自己要退休养老的社区,为了追求质量可以说不计成本和精力。小到一个螺钉,一块五金件,大到房屋结构,墙体和门窗,我们都以耐久为目标。地下基础已有原生花岗岩,非常坚固。一期别墅为达到结构稳定和杜绝渗水,采用了反向承重梁平板整体现浇筑,整个建筑结为钢筋混凝土的一体,材料的选择坚持高标准,如屋面的隔热,选用标准 5cm的隔热板,外墙表面涂料有6层处理等。三亚阳光强烈, 海风湿润, 盐碱和台风导致金属锈蚀很快, 门窗一般4-5年就会变旧, 需要修补,因此我们特别重视防蚀处理, 门窗节点非常结实。我们甚至和门窗厂合作开发出新的门窗结构,作了适应海边气候的众多门窗创新,解决许多困扰海滨别墅多年的门窗问题。这些对质量的追求,一部分已经被埋在基础或墙体里或记录在工程照片中,但还有一部分外表质量大家仍可以去触摸,敲打, 试用,从中感受建筑的高质量。

最后,如果我们这个项目有什么根本的不同,就是我们作为开发商的理念不同, 我们开发这块地,是因为我们喜爱这块地, 我们开发团队今后也要在这里养老,度假,所以我们特别注重小区能持续发展,特别注重所建产品的内在质量,为我们自己,也为小区未来的居民建立一个放心,安心和自豪的社区。

钻石海岸楼盘详情】 【钻石海岸楼盘相册】 【钻石海岸业主论坛

延伸阅读:

肆部印象·钻石海岸 诠释完美的生活模式

兴悦集 光脚行走钻石海岸后的心灵感悟

钻石海岸尊重场地 崇尚自然关怀人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