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钻石海岸尊重场地 崇尚自然关怀人性

房天下  2013-05-03 14:11

[摘要] 当美丽的钻石海岸遇到了最懂她与最珍惜她的设计师时,两者碰撞出了最杰出的精品。PETER在这里提出了三大理念:尊重场地,崇尚自然,关怀人性。

设计师背景

香港一流的景观设计公司ATTRACTIONS INTERNATIONAL首席设计师Peter Smulders有着农学与景观设计的双学历背景,擅长植物的灵活运用与自然景观的再造,主张不是改造自然而使设计服从于场地的自然肌理。他20余年来杰作颇丰,包括新加坡莱佛士酒店、香港海洋公园、东部华侨城波托菲诺天鹅堡、华侨城曦城、迪士尼好莱坞主题酒店、南京汤泉山河水别墅、重庆棕榈泉国际花园社区等。当美丽的钻石海岸遇到了最懂她与最珍惜她的设计师时,两者碰撞出了最杰出的精品。PETER在这里提出了三大理念:尊重场地,崇尚自然,关怀人性。

临海两侧经海水冲刷出来的峭壁形成天然的屏障保证了场地的私密性,在他怀抱里孕育了延绵而细腻的白色沙滩,在这里我们可以与大海。这里没有冬季,有的只是热烈的阳光,而狂放不羁的大海不断冲刷着海滩,给我们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凉爽海风。场地西北侧连绵起伏的丘陵又为我们提供了天然的庇护和上所说的背山面水的吉祥寓意,登高远望又是焕然一新的景观触动,270度的海景尽收眼底。

我们的景观总体设计响应于场地崎岖粗野的自然美。场地上这些美丽而极具特色的方方面面同样也最能激发我们的设计灵感与引导设计理念和执行途径。持续的海风带有盐碱,会进一步让土地变的干燥,而这片土地本身就遭受着雨水时空分布不均的困绕。景观设计对此的回应是尊重场地实际情况利用生态技术营造可持续的景观。这里丰富的风能资源被利用起来执行一些常规作业比如提水和低压发电。我们选用需水量少、耐盐碱的本地植物来形成郁郁葱葱的景观主旋律。从房顶和排水管道以及溪流收集到的暴雨雨水被收集起来,经过过滤储存于地下以备后用。灌溉用水来自于中水回收和对暴雨雨水的收集,市政用水将会减少到。根据现场的冲沟形成水系,海水代替稀有淡水来作为池塘和湖泊用水。当海草、珊瑚、热带鱼及各种海洋生物在离家最近的港湾中繁衍生息时,这里就是属于您的海洋博物馆。

人与自然的关系,将在这里得到最完美的诠释:蔚蓝的大海,热情的花朵,白鹭在高飞,快乐的人们在追风逐浪......居民不再只是观赏者,而是大自然中的一员。设计师所做的努力仅仅是把握人与大自然最适宜的结合而已。

入口依山而建的瀑布规模宏大给人印象深刻,天时地利人和皆具的它将成为海南的人工瀑布。但其外表上却显得十分自然与谦逊,因为我们更关注于流水的设计、植物的配置及整体热带雨林环境的营造,而非石头本身。

呼应于阳光沙滩的暖色调天然石材和以海洋为主题的艺术品色彩搭配和谐。建筑元素比如墙体、大门、台阶强调功能化的同时也注重它们的造型自然。

现代感的别墅就像坐落在一个风景如画的生态保护区里,没有那些阻隔绿色涌入的围栏,而用植物做分隔,保证了居家的私密性又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粗放天然的景观与坐落于岩石中闪闪发光的蔚蓝泳池形成强烈对比。“无边界”处理让水溢出泳池边缘,水天相接,池海相连,您就是畅游在大海里的一条鱼。

我们追求于园林景观的自然性与以人为本的现代居住文明的和谐共融。主要道路系统从交通、消防等多个方面贴心考虑,与建筑自然连接,将各区域流畅地联系到一起,在居住区中心设有开放的公共活动空间,是业主们交流和小聚的花园。我们牢记这里是居住区域,车辆让步于行人,道路保持尺度以减缓车行速度,步行道和车行道有着良好的分流。设计师无数次的现场探勘,细细琢摩每个设计与验证它与场地的适宜性,以致于我们的步行道不是在图上画出来的,而是设计师在现场走出来的。为场地量身定制的小品也都经过设计师认真考量,体贴到灯具的光源选择应柔和且不直射人眼。

设计谦虚的说,钻石海岸已经很完美了,我所做的只是将她每个角度的美释放,将我内心的惊艳传递出去。与她结缘是我的荣幸,更令人高兴的是我也将有幸成为这里的业主,我将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钻石海岸楼盘详情】 【钻石海岸楼盘相册】 【钻石海岸业主论坛

延伸阅读:

钻石海岸滕威林:关爱老人 以人为本打造舒适社区

肆部印象·钻石海岸 诠释完美的生活模式

兴悦集 光脚行走钻石海岸后的心灵感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