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国五条含混出笼遭争议 北京细则或较严厉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3-29 09:01

[摘要] 广东“国五条”细则日前率先落地,细则一出便备受争议。业内预计,本轮调控力度究竟如何,还要看京、沪、深等多个一线城市细则出台后再做打算。而相比之前二手房市场的火爆情况,近日二手房交易也逐渐降温,观望情绪渐高。

 

房企看好预期

恒大地产日前在港公布业绩,业绩显示,恒大2012年全年销售额达到923.2亿元,蝉联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同比增长14.8%;全年目标完成率达到115.4%。全年销售面积1548.5万平方米,为,同比增长27%。

同日召开业绩发布会的保利地产也录得不俗业绩。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房地产签约销售金额1017亿元,实现销售签约面积901.1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8.9%、38.57%,总资产已突破2500亿元,提前三年完成“十二五”目标并成为两家销售过千亿的房企之一。当外界普遍将“千亿”销售业绩描述成一家房企成长历程上的里程碑时,保利地产却仅仅将其看成新的起点。

在业绩大增的同时,房企所定的销售目标也“看高一线”。万科、保利、招商、金地、恒大、中海、华润置地、碧桂园、龙湖、富力等10家典型房企中,已有8家制定了2013年销售目标,除中海外,其余7家都有一定幅度上调,平均上调幅度为12.8%,碧桂园的业绩增长目标甚至高达30%以上。

“国五条读来没有更多更新更严厉的政策,以表达态度为主。”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对保利今年目标20%的增长,依然满怀信心,这也是多家房企在业绩发布会上传达出来的声音。

调控将给品牌开发商带来机会,市场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从2003年的13.52%增长至2011年的28.05%。“保利地产将始终提倡创业精神,始终将保持持续稳定作为发展目标,在土地成本方面,保利地产也在通过提高合作比例降低费用支出。”据保利地产相关人士介绍,2012年,保利地产拓展的40个项目中,24个为合作项目,相较于往年,无论是权益拿地支出总额还是销售占比,均为近三年的值。

中原地产研究部张大伟也表示,“正常情况下按市场持平的估计,如果企业维持2012年年底的销量,2013年目标上调30%没有问题。”他认为,目前房企销售目标普遍上调10%左右,已经考虑了调控对销售业绩可能的影响,因此业绩“并不会太难完成”。某资深业内人士也直言:“按销量来看,今年相比去年肯定有正增长,具体增幅要看政策效果的显现。”

业内人士表示:该细则内容避重就轻、模棱两可,执行上有差别化,实质性“杀伤力”有限,力度小于市场预期。

延伸阅读:

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将陆续出台 或倚重税收信贷

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为何对海南楼市影响甚微?

媒体称“国五条”作用待观察 广东版细则太“粗”

北京“国五条”执行细则将出台 “末班车”效应近尾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