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项目建设获省最高奖 重效益推动产业升级

海口晚报  2013-03-22 09:05

[摘要] “上台阶奖”,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在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海南省市县的最高荣誉,在20日召开的全省重点项目工作会议上,这一荣誉授予海口。

“上台阶奖”,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在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海南省市县的荣誉,在20日召开的全省重点项目工作会议上,这一荣誉授予海口。

2012年,是海南省“项目建设年”,海口在重点项目建设中,一马当先,毫不迟疑。重点项目投资320.2亿元,完成计划的165.3%;省重点项目投资233.1亿元,完成计划的186.1%,居全省市县之首。

在整年国内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佳绩,只有亲历者才知道其来之不易。

以变应变,项目建设逆势加快

回忆起去年的工作,海口市国宾馆(香格里拉酒店)的建设者们至今还在用打仗来形容,为了赶在第八届泛珠论坛前投入运营,工人们不分白天昼夜地施工,硬是把工期抢了出来,一个如此大规模的酒店,从开工到投入使用仅用两年时间。

海口观澜湖旅游小镇工地热闹场景从去年年初开工以来,就没有停下来过,即使是春节放假期间也是如此,不到一年的时间,十几幢住宅、酒店、商业等建筑物已经高高伫立起来。

2012年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就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海口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头等大事,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工作状态投入重点项目建设中,召开全市重点推进工作会,对重点项目进行责任分解,责任市领导、责任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三方签署责任状。书记办公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每月都安排重点项目议题,书记、市长每月都安排多次到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调研解决问题,市政府每周都召开一次重点项目专题例会,各分管责任副市长则每月至少召开两次专题会议、进行多次现场办公。

随着“项目建设年”工作的深入开展,各个重点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105个市重点项目和42个省重点项目都得到了扎实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包括汉能250兆瓦太阳能、国宾馆、红塔易地技改、贯通工程、农村沼气、新建丘海立交等6个省重点项目在内的33个项目在去年实现竣工或试投产。

延伸阅读:

海口将新建一医疗废物处置点 服务琼北9市县

海口红城湖治理提上日程 市民担忧计划再成空谈

统计局:2月70大中城市中66城房价环涨 京穗涨幅居首

海南首批“家庭医生”将在海口三亚昌江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