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房产交易量平稳 新政或4月1日开始执行

————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全面调查三亚楼市之变

房天下  2013-03-07 00:26

[摘要] 国五条细则重磅落地之后在楼市激起一层大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个人转让房产所得征收20%个税的要求和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在楼市调控重磅落地之后三亚楼市各方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为此房天下记者探访现场发现三亚房产交易中心跟往常一样。

编者按:国五条细则重磅落地之后在楼市激起一层大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个人转让房产所得征收20%个税的要求和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在三亚楼市调重磅落地之后三亚楼市各方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为此房天下记者探访现场发现三亚房产交易中心跟往常一样,并无多大变化,据业内人士介绍,新政刚下几天,目前购房者、业主都在咨询和了解阶段,三亚预计4月1日后开始执行。

国务院3月1日公布了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细则要求包括,对出售自有住房应征收的个税,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央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此外,通知中还指出,各地应落实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购房资格审查环节应前移至签订购房合同(认购)前;对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要进行约谈和问责等。

国五条细则重磅落地之后在楼市激起了一层大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个人转让房产所得征收20%个税的要求和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在楼市调控重磅落地之后三亚楼市各方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为此房天下记者探访现场,展开新一轮的调查。

三亚房产交易量平稳 新政或4月1日开始执行

3月4日房天下记者实探交易中心发现,三亚房产交易中心跟往常一样,并没有受到新政的影响出现人数爆增现象。从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三亚目前还没有执行税费征收20%的政策,具体执行与否还在等下一步的通知。另外,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由于国五条细则才刚公布几天,购房者和业主还在咨询了解阶段,所以还没那么快体现到房产交易数量上来,估计未来一段时间,三亚房产交易数量会有所上升。”有中介向记者透露,政策是下来了,但是现在还未执行,业内小道消息称可能是4月1日开始执行。当天,房天下记者从三亚税务局处获悉征收20%个税政策还未开始执行。

三亚2月和3月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随后,记者拨通三亚各大银行客服电话,对三亚2月和3月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进行了对比调查,调查结果得出,3月三亚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在平稳的基础均出现上浮,尤其是中国农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达25%。

三亚刚需购房者受此番新政影响不大

下午,房天下相关工作人员对三亚各大楼盘进行了地毯式的调查,三亚刚需购房者表示受此番新政影响不大,有超65%的购房者表示新政策的出台不会改变他们的置业计划,另外近90%的购房者表示下半年将出手置业。

而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新政影响较大,据调查显示,有40%左右的改善型购房者表示在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会重新考虑购房计划,少数购房者声称,新政会使二手房市场紧张,把原本计划买二手房的买家赶往新房市场。购房者重点考虑因素仍为价格,近五成的购房者表示价格会影响置业,但是遇到合适的房源加上优惠的价格将考虑购房。

延伸阅读:

“国五条”细则掀多地过户潮 对海南影响甚微

国五条将保护刚需 月底出房产个税细则

月底出房产个税地方细则 “国五条”将保护刚需

国五条地方细则将出台 对刚需实行定向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