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海南二手房交易政策未变 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影响

地产海南  作者:实习生陈静  2013-03-06 09:12

[摘要] 国五条”细则一石激起千层浪,政策出台后各地房地产市场反响强烈。其中,关于出售住房的个人所得税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20%征收关注度颇高。受此影响,全国多地二手房市场火热,出现了集中过户、“突击抢房”的现象。新政下,专家称海南二手房交易政策未变,短期不会对海南省房地产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发布。“国五条”细则一石激起千层浪,政策出台后各地房地产市场反响强烈。其中,关于出售住房的个人所得税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20%征收关注度颇高。受此影响,多地二手房市场火热,出现了集中过户、“突击抢房”的现象。新政下,专家称海南二手房交易政策未变,短期不会对海南省房地产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多地掀起二手房过户潮

“国五条”细则尚未在抑制房价等方面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对二手房转手所得征收20%个税,这对二手房、二套房交易无疑都是“当头一棒”。近两日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突击抢房”现象,交易市场异常火热。

据媒体报道,自细则出台后,众多二手房交易者急于在政策正式执行前尽快完成房产交易,多个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头攒动,很多窗口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甚至有部分购房者在政策公布当天就连夜签约过户,以避免多交税款。分析人士认为,抢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将使二手房市场迎来短暂的交易高峰。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提高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很可能使卖家以提高房价的方式来转嫁成本。“因此,新政或许将在客观上推升二手房房价。”同时,随着二手房业主出售意愿降低,供应的减少也将把一部分刚需购房者推向新房市场,进而加剧新房市场的供求矛盾,甚至带动新房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海南二手房交易政策未变

细则重磅落地,给多地都带来很大的市场震动,作为房地产重省的海南省,“国五条”细则呼之欲出,新政下,海南房地产市场走向又将如何?海南省住建厅改发处副处长谢曦表示,海南省目前针对国务院出台的楼市新政,具体的政策还没有出来,而真正落实后具体的效果也未必明显,短期来看不会对海南省房地产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部分市民可能对这项政策有误读,新国五条的出台,主要是为了抑制短期投机,长期来看,我们国家还是鼓励二手房交易的,尤其是一直在鼓励刚性需求。”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王静表示,“国五条”细则与此前的调控政策区别不大,是在原有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加大了调控力度,巩固原有的调控基础,对海南楼市影响甚微。

对于国五条细则是否会对海南二手房交易市场打来一记“重拳”,房价是否会越调越高?海南日广投资集团营销总监关万儒分析道,整体来看,作为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国五条”主要还是延续以前的调控政策措施,至于对海南楼市房价是否会产生影响,还要看土地供应价格与建筑成本是否会有波动,但整体来说对海南房价涨幅影响较小。

业内人士邱阳也认为,海南楼市的营销结构、市场结构与内地楼市不太一样,购房者主要来自于岛外,因此,他预测“国五条”对海南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对海南房价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效应。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谁喜谁忧?国五条细则两会引热议

海南二手房交易政策未变 部分房主急于“脱手

调控加码二手房市场 各地实施细则或在近期出台

海南“国五条”细则暂未落地 二手房交易抢搭“末班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