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产权相关法律 产权最多70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5 14:42

[摘要] 我国实行商品房制度改革以来,房屋产权问题开始有一个明确的规定。由于房地产开发的复杂性,设计到政府、开发商以及居民等各方利益,因此,在产权不明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不必要的纠纷。解决此类纠纷必须依靠相关的法律制度。房天下综合整理关于房屋产权相关法律,供网友参考。

编者按:我国实行商品房制度改革以来,房屋产权问题开始有一个明确的规定。由于房地产开发的复杂性,设计到政府、开发商以及居民等各方利益,因此,在产权不明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不必要的纠纷。解决此类纠纷必须依靠相关的法律制度。房天下综合整理关于房屋产权相关法律,供网友参考。

根据房屋产权相关法律,我国土地的产权属于国家,老百姓购买的是商品房产权,以及房产所在土地的使用权,并没有土地的产权。房屋产权是没有期限的。

但是土地是有使用年限的,住宅用地自该地块取得之日起70年使用,如果70年届满之后,该房屋还存在的话,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房屋产权相关法律规定办理。按照现有法律规定,缴纳土地出让金之后就可以继续使用。

人们常说的多少年产权实际上是土地使用权的期限。土地的使用年限以所在房产的土地使用权证所示为准。土地是归国家所有的,买房人只拥有它一定时间的使用权。按现行土地法律及有关法律的规定,到期后可以向政府申请续期,政府根据公共利益需求批准后,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如果不批准续期,国家将无偿收回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实际工作中如果国家没有其他规划,根据房屋的状况,由产权人补交一定的土地出让金,土地使用权适当顺延.如果国家另有规划需要征地则将房屋拆迁给产权人相应补偿。相关的房屋产权相关法律主要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这是房地产的四个基本法律。

相关新闻:

办理房产证所需材料

商品房按揭贷款的计算方法

商品房个人住房贷款流程一览

房产税计税公式 房产税怎么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