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近6成客房不受"限价令"影响 游客难逃被宰

新华网  2013-01-07 08:14

[摘要] “万元过一夜”,海南春节客房价格连年“高烧难退”,游客“望房兴叹”。海南省物价局近日推出2013年春节“标间最高5000元”“标间降幅百分之十以上”的“限价令”。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海南高端酒店多,标间数量少,三亚的标间更是稀缺。“限价令”能否抵住连年上涨的“天价房”?假日房价异常波动有治没治?

“万元过一夜”,海南春节客房价格连年“高烧难退”,游客“望房兴叹”。海南省物价局近日推出2013年春节“标间5000元”“标间降幅百分之十以上”的“限价令”。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海南高端酒店多,标间数量少,三亚的标间更是稀缺。“限价令”能否抵住连年上涨的“天价房”?假日房价异常波动有治没治?

受限客房仅占二成,10%的“微降”难逃被宰

三亚作为的热带旅游度假目的地,每年春节期间,都有近50万游客涌入,供需矛盾难以平衡。一纸“限价令”能阻挡春节酒店客房“身价”涨?

“‘限价令’作用十分有限,近六成客房价格不受影响。”三亚市一家五星级酒店销售部经理江帅说,“限价令”只针对普通标间,海景房、园景房、豪华单人间等高端客房产品不在限价范围内,普通标间仅占酒店客房的四成左右。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协会证实,三亚近4万间星级酒店客房,普通标间5000间左右,受“限价令”影响的客房仅占12%左右。“高端酒店是高房价的‘领头羊’,然而越高端的酒店,普通标间的数量越少,受到限价制约的程度越轻。”秘书长谢祥项说。

事实上,从2010年开始,三亚市就规定,重要节假日酒店客房价格以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价格为基准价格,上浮不超过10%。经过连续三年的上涨,目前亚龙湾万元以上、大东海近8000元、准四星级酒店近2000元的客房价格已成为行业普遍认定的春节客房价格。

“这样‘高不可攀’的客房价格,即使下浮10%老百姓也承受不起。”海口市民顾志斌说,以一晚8000元的酒店标间价格为例,降幅10%后为7200元,是普通工薪阶层二三个月的收入。

海南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代红说,10%的“微降”,对于消费者来说,没多少实际意义可言。从目前限价令来看,主要针对上年春节已经畸高的价格为基准价,重申不超过10%,区别不大,游客最终都难逃被宰的命运。

延伸阅读:

地产星期八:2013元旦三亚楼市折扣多

12月三亚楼市成交1509套 创2012年第二成交高峰

1月5日三亚楼市签约91套 成交均价跌至两万二

标间5000:海南严令限价誓要抵制天价客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