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商品房均价8500元每平 调控政策不会更严

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2012-12-26 09:18

[摘要] 住建部今天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实施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海口将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住建部今天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实施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海口将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2011年底,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曾发出通知,要求地方政府除非极特殊情况,对限购令的有效期要进行延续,这也对地方政府继续执行限购令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2012年底,住建部尚没有发出类似的通知,也没有关于限购令明年执行情况的明确表态。也有业内人士就此认为,部分城市限购令到期,调控出现“空窗期”。

据了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明确表示,2013年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他尤其强调,明年会继续实行限购措施,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编制和实施好住房发展和建设规划,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密切监测市场形势,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而且要强化市场监管,加强房地产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

市房协常务副会长、天伦誉海湾总经理云天龙分析,预计今年海口销售商品房20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增长30%,销售均价为8500元/平方米,比去年下调幅度为15%。明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将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维持现状,既保证刚性需求的合理释放和有效满足,又严厉遏制投资、特别是投机性市场需求。

云天龙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但2013年会继续执行下去,在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可能都会继续执行,只有等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比如房产税等,那时限购令等才可能真正退出舞台。但可以肯定的是,政府不会再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而且之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会根据经济形势和实施情况进行微调。其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执行,在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已明确表态,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因此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政策是不会停止的。据了解,海口市住建部门此前已表态,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动摇,即: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云天龙介绍,今年以来,在经济不容乐观、房地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预计全市共完成房屋销售达280万平方米,属历史高位。销量大幅提升,一方面是价格已回归到合理价位,吸引刚性需求积极入市抄底;另一方面反映出市场的信心在增强,越来越多的观望者选择出手。旺盛的自住型购房需求规模也超出了预想,尤其是改善型需求。他认为,明年海口地产市场供需将在保证刚性需求的总量上达到均衡,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企业资金状况逐步缓解,市场销售和价格将平稳回升,楼市复苏迹象明显。

延伸阅读:

海口房价同比下降1.1% 商品房销售走低

海南商品房成交量升价跌 楼市"回春"了?

36城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上涨 后续供应不足藏隐忧

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转正 购房者看涨明年市场

海南将适度降低普通商品房建设比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