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唯一稀缺资源决定价值 海南楼盘雄踞北京房展

海南视窗  作者:李伟民  2012-09-25 08:23

[摘要] 琼海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郑国臣表示,海南是我国负氧离子含量最丰富、空气洁净度最高的省区,在海南买方居住就相当于做免费的"洗肺"、"洗心"、"洗脑",吃海鱼海味多,这是长寿的秘诀。海南房地产价格定位来自于他的价值,价值来自于资源,资源来自于稀缺,稀缺来自于唯一。

9月20日开展的北京秋季房产展销会上,来自海南的楼盘竟然占了将近一半的展位,占去北京秋季房产展销的半壁江山。为什么出现这种让人吃惊的局面?记者采访了琼海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郑国臣先生。

在海南房地产界“摸爬滚打”多年的郑先生说,“海南引起注意力有两次,一次是88年成立特区,十万人才下海南,这次是国际旅游岛的的建设。我们应该重新认识海南、正确认识海南。海南房地产的特点就是产品在海南,目标客户群在北方。针对这种特点都采用了不同的策略。比如琼海市09年城市北京推介会以后,北京客户排名从第11名上升到第二名,仅次于黑龙江,并且一直保持至今。大部分的房地产企业都是常规做法,参加房展会。这次海南房展企业占据半壁江山就是正常现象了,但也有个别企业方法比较激进,直接在北京设立接待处。目前虽然房地产形势极其险峻,但亲情不能等待、健康不能耗费、生命不能浪费。比如海南福山咖啡联邦小镇,因其坐落在中国长寿之乡,万亩湖畔,浅山山顶,价格适中,自从在北京四惠唐山大厦设立接待处之后,北京客户居然占到全部客户的80%。”

谈到国家对楼市的调控,郑国臣认为,一、这一轮楼市调控,无论是从高度、深度、广度都是前所未有的,非常震撼的。首先是深度,政府次为了一个行业,集中了这么多部门 ,国务院、国土部、住建部、银监会、地方政府等多个部门一起发力,涉及部门之广,政策力度之深,均是非常震撼。此外,这次宏观调控,不仅有很震撼的政策出台,后续具体实施方案也跟上了,比如消费税的征收,差别化利率的执行、房贷、一系列措施都相继作出了规定。

第二、这次政策是在市场处在高房价时出台的,在这一时机市场需求和政策的出台达到了高度一致,其效果和影响力无疑将是加倍,加速度的。中国房产从1999年发展到今天,楼市已经普遍上涨,基本没有“价值洼地”的存在,房价呈饱和状态,处于高位运行的“锚定状态”。这样的高增长使得市场成为了强弩之末,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影响都会是剧烈的。

第三,中国房产消费者结构的转变,炒房团手中的存量房数量比目前市场上开发商的开发量还多,一旦投资者感觉楼市拐点将来临,肯定会抛售,再加上房产消费税将要征收的心理预期及保障房大规模建设的客户分流,所以房产商这次要准备好过冬,而且很有可能会持续数年之久。楼市会有三波力量汇聚在一起,投机客会抛售手中存量房,资金紧张开发商会主动降价,想买房的消费者看到房价降下来心理会产生波动,而当这三股力量形成一致时,房价会呈现螺旋式下降,并形成强大的惯性,这时,行业则要开始准备过冬了。

郑国臣认为,在如此严厉的政策出台之后,房产行业会也不会就此不行了。首先,炒房团投资客手中握有的大量房源放出来后,人民的居住结构,可能将会发生改变,追求更高品质的楼盘,中国城镇化率接近50%,下段房产发展可能将会转向中小城市,但一线大城市房产发展仍会继续高位运行。

“当然,我更不同意房产会就此崩盘的说法。因为目前市场和消费者已经接受了现在的价格体系,有了一定的心理接受力,所以市场不会一跌到底乃至崩盘。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在房产行业体现的最完美,最彻底。巨大的财富效应导致现在炒房投资的基数庞大,但我们也要看到,当财富梦都集中体现在同一个行业,就像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炒房团,有人的地方,就都是工地,这时就会演变成一场“噩梦”。所以政策出台的目的不是为了一棒子打死房产行业,且政策是对‘楼价上升过快的区域’进行严控,这也是国家对政策留有的余地,主要是为肃清这个行业。”郑国臣说。

关于海南房地产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郑国臣谈出了他的个人见解:“首先,可以说海南是我国负氧离子含量最丰富、空气洁净度的省区,在海南买方居住就相当于做免费的"洗肺"、"洗心"、"洗脑",吃海鱼海味多,这是长寿的秘诀。海南房地产价格定位来自于他的价值,价值来自于资源,资源来自于稀缺,稀缺来自于。琼海属于资源类休闲房地产。2009年琼海市委市政府到北京城市推介的成功便是明证。其次是,社会平均财富的增加,使房地产成为家庭财富的重要标志。以1990年每平方米2000元均价计算,按10%GDP增长率标准,7年大致增长一倍,那就97年4000元,04年8000元,11年应该16000元。GPI通货膨胀率年平均3%,20年按一倍计算,目前房地产均价应该32000元。所以中国目前房地产并没有泡沫。中国有十三亿人。 中国的平均财富增加以后,有闲阶级、投资群体的形成恰恰是琼海房地产市场的潜在客户。海南房地产相对于大陆来讲是创业板,有自己的发展轨迹,应该是下一次房地产投资市场的热点。”

关于如何刺激和发展琼海的房地产市场,郑国臣有他独到的见解:“利用琼海博鳌旅游的优势,有房协牵头在中原镇与博鳌路上建设琼海房地产超市以及餐饮区,向几百万游客介绍琼海房地产,有利于扩大琼海的影响,有利于正确认识琼海、重新认识琼海。”

延伸阅读:

北京秋季房展海南成主角 三亚琼海各出奇招

直击秋展第二天:现场访谈收获多 "双海"展区引关注

秋展第三天:海外地产瞄准北京市场 绿卡

北京搭台秋展海南唱戏 购房者称有待考察

116家海南楼盘亮相北京秋展 海口三亚不再主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