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年内房价不会再跌 房价反弹或引发进一步调控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2012-08-01 09:38

[摘要] 尽管近来多部委一再表明,楼市调控政策不太可能从中央层面松动,但最近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普遍持续升温。北京7月的楼市热点成交项目中成交价格出现全部上涨,超两成售价登上历史最高。业内人士认为,房价过量反弹可能引发进一步调控。

尽管近来多部委一再表明,楼市调控政策不太可能从中央层面松动,但最近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普遍持续升温。北京7月的楼市热点成交项目中成交价格出现全部上涨,超两成售价登上历史。业内人士认为,房价过量反弹可能引发进一步调控。

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剔除个别包含商业物业较多的项目,截至7月29日,北京楼市7月月内签约超过了50套且非新盘的项目合计有35个,其中,销售均价为历史的有9个,占据整体项目的25%,目前的售价相比之前已经有了明显上涨。自然月签约均价相比之前点上涨超过5%的项目有26个,占比高达75%。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调控措施最为严厉的北京楼市呈现这样的局面主要缘于成交量上涨拉动价格的上涨。其次,连续一个多月的两次降息,对购房者的影响非常大,入市的积极性明显提高。而且各地微调政策的继续出台也使得购房者出现恐慌。调控政策的事实性松动、土地市场的回暖也加剧了人们对房价进一步上升的忧虑。根据中原统计,2011年下半年以来,累计有40个城市在不同程度上“微调”了原有政策,主要包括调整普通住房标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实施购房补贴或购房落户政策等,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以广州珠江地块、北京万柳地区等为代表的一些高溢价地块。使购房者对市场价格继续上涨的担忧增加,进而导致恐慌心态下的人们加快入市。

房价在年内再跌的可能性不大,这几乎成为了人们的共识。尽管此前多部委13次辟谣,强调调控政策不变,但并未有进一步收紧楼市调控的表态,多地对政策执行层面频现微调,在经历了房价屡调屡涨后,购房者对价格下调的期待降低。

预期的改变不但推动了刚性需求,从一些机构掌握的情况反映出,投资买家也在蠢蠢欲动,缓步入场。房价反弹,但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预计,北京商品房全月成交量将超过1.2万套接近1.3万套,这一成交量将再次创造2012年年内的新高点。同时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至7月25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3012套,环比6月份同期上涨31.6%,同比去年7月同期上涨103.7%,涨幅超过1倍。成交均价更突破2.3万/平方米,未来价格仍将缓慢上涨。北京在一向被看做淡季的7月成交量再创造新高。

房价过量反弹将会使经济结构的调整更加艰难,过度反弹的房价将会引发进一步的调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青认为,北京7月二手房市场连续6月的量价上涨趋势,在一定程度上会加深市场回暖预期。而政府方面,为了防止房价反弹,中央方面强调政策从严,北京也出台了二手房交易新政。但若八九月份楼市成交仍快速上涨,不排除将会有再次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

延伸阅读:

三亚新房价格连跌4个月 90㎡以上户型价格涨

上半年楼市均价平稳 8月三亚房价难冲高

楼市调控又入敏感期 房价反弹缺乏政策基础

5成房企负债率超过60%压力犹存 房价下行趋势难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