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6月三亚个人住房信息不联网 目前尚无明确时间

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2-06-29 10:24

[摘要] 今天距离6月30日的最后期限仅一天,三亚搜房网编辑致电三亚市住建局,相关人员表示,由于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目前相关的技术设备和系统正在调适中,6月份三亚不能实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何时能够实现联网目前尚未可知。

三亚搜房网从三亚市住建局获悉,由于数据化建设系统等技术原因,三亚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在6月底前未能实现,目前也还没有明确的实施时间表。作为此前纷传将被列入批住房信息联网的热点城市,三亚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被看成是除了限购令之外,进一步打击三亚房地产投资投机人群的又一严厉措施,且能进一步为限购政策的调整提供了契机,决策部门可以依据联网信息更加精准地掌握市场需求,从而制定出更贴近市场的调控政策。如今,这一目标的实现尚无确定的日期,或许让开发商和部分购房者们“松了口气”。

技术问题成障碍

早在去年10月份,住建部就曾表示,到2012年6月底40个试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将联网。这40个城市包括了绝大多数省会级城市,以及10个房地产热点城市。而业界纷纷猜测,作为国内目前较为热门的房地产城市的三亚,也将会包括在内。今天距离6月30日的最后期限仅一天,三亚搜房网编辑致电三亚市住建局,相关人员表示,由于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目前相关的技术设备和系统正在调适中,6月份三亚不能实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何时能够实现联网目前尚未可知。

住建部并没有集中公布已联网城市名单,但目前有近20个城市已宣布联网成功,据搜房网的不完全统计,包括了广州、大连、宁波、无锡、苏州、厦门、温州、济南、杭州、石家庄、南京、长春、沈阳、西安、南宁、兰州、南昌、福州。而青岛、武汉、合肥、郑州、北海虽然目前尚未实现联网,但目前已具备了联网的条件。根据住建部今年年初调整后的目标,这40个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城市包括4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以及10个其他重点城市;各省区市及其他城市也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争取2013年实现全面联网。当40个城市实现联网,就可以在系统里输入个人的身份信息,查询这个人在联网的40个城市里详细的住房信息,如有几套房,地址、面积、购买价格等。该系统是动态的,可全面掌握个人住房的基础信息及动态变化情况。

40城信息联网尚需时日

据了解,目前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还有很大不足。有相当数量的住房没有进行产权登记。系统里只有个人信息,不是家庭信息,不足以全部满足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和住房限购的临时性措施实施的需要。而很多城市计划在系统中增设便于社会管理的公安、民政、税务等信息内容,还需要更多法律支持。

地方主管部门负责人普遍表示,数据采集难、部门信息共享难、相关机构人手不足,是制约信息系统推进的几个难点。我国长期没有进行个人住房情况普查,房屋登记系统并不健全,采集标准不统一、口径不一致、居民不配合、存在瞒报或谎报情况等,都是系统建立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

近期,部分入列城市作出了表态,如昆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士5月透露,该市暂未实施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目前具体实施时间表还不清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在指导乌鲁木齐市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数据库;哈尔滨市则计划在年内与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桂林市房产局则于近日表示,系统建设进行到第二阶段,将实现“市、县级数据共享”,从技术上实现个人住房信息查询。

延伸阅读:

"联网"大限将至 对三亚下半年楼市影响不大

4天即到大限! 40城市住房信息联网或将成泡影

40城住房信息联网大限将至 或牵出公务员腐败问题

异地购房受限 40大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大限再至

40城住房信息6月联网 三亚是否在列未知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今年推出 海南年底完成数据库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