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海口闲置土地受“罚” 部分审批时限压缩50%

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2012-06-20 12:02

[摘要] 从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共调查处置闲置土地834宗,面积56324亩。该局将加大资源保护力度,促进集约节约利用,确保实现全市耕地保有量104.3003万亩、基本农田保有量84.089万亩的目标。同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实现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服务项目建设年。

从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共调查处置闲置土地834宗,面积56324亩。该局将加大资源保护力度,促进集约节约利用,确保实现全市耕地保有量104.3003万亩、基本农田保有量84.089万亩的目标。同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实现工作效率明显的提升,服务项目建设年。

提高保障服务经济发展

今年是“项目建设年”和“科学规划年”,土地资源的管理利用首当其冲。据了解,今年我市全年计划征地面积7000亩,至5月底已完成征地面积3556.7亩。主要完成征地的项目有绿色长廊二期、东环铁路、海屯高速公路、向荣路一、二期等24个项目。在建设用地供应方面,推进并完成旅游小镇项目、流水坡棚改项目、上贤村棚改项目、灯塔酒店、如意岛等重大项目的挂牌方案报批工作。

国土部门加大清理处置闲置土地力度,截至目前共调查处置闲置土地834宗,面积56324亩。通过处置闲置土地,盘活闲置建设用地,对我市土地管理及规范土地市场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给我市带来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国土部门还加大资源保护力度,确保实现全市耕地保有量104.3003万亩、基本农田保有量84.089万亩的目标。对26家到期的采砂场的《采矿许可证》予以注销,查处土地违法案件77宗,拆除建筑物面积109.74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国土部门还将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制定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并抓好落实,凡具备供地条件的地块均列入计划并实施供地。研究制定《海口市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方案》,集中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力量进行处置,要求企业先期开发,能够满足开发条件的地块尽快开发,协调规划部门依法适当进行规划调整。属非政府原因造成了土地闲置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收回土地。

部分审批时限压缩50%

据介绍,该局今年将加大推进南渡江30万亩土地整治工作力度,把推进项目的实施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和该局的“一号工程”来完成。同时高标准建设土地交易市场,把土地交易中心打造成全省和一大亮点

该局审批办于不久前进驻市政府服务中心办公。成立行政审批办后,进一步减少审批前置条件,压缩审批时限,如“个人住宅用地继承”审批事项业务办理时限从过去承诺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做到了申报材料、审批环节、承诺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再精简压缩50%。同时为群众节省了土地评估费等相关费用,限度地让利于民,减轻了群众的负担。

延伸阅读:

为土地和房产 海口九旬阿婆与4继子女对簿公堂

土地市场现回暖迹象 沪住宅地块下半年扎堆上市

文昌国土局拟无偿收回闲置土地 共计159.376亩

海口已征土地闲置费 收回2621.3公顷闲置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