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上半年房地产营业税同比下降22.4% 减收7.69亿元

海南视窗  2011-08-24 08:42

[摘要] 近日,海南省人大财经委201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公布,2011年上半年,海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222.28亿元,增长10.4%。全省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收入4188元,增速全国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12元,增速居全国第一。

海南楼市从09年底的井喷式爆发,如今三亚、海口等地房地产开发进入冷静甚至低迷期,其间限购政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2010年3月底的三亚版“新国八条”的出来,更是让三亚、楼市进入了一段低迷与迷茫期。而这种状况也直接影响了三亚的楼市的销售业绩和房地产税收。201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公布,海南房地产营业税受调控因素影响同比下降22.4%、减收7.69亿元。

近日,海南省人大财经委201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公布,2011年上半年,海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222.28亿元,增长10.4%。海南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收入4188元,增速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12元,增速居。

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快税收成主力

2011年以来,虽然受到国家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实施限购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海南全省经济依然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据初步核算,上半年海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222.28亿元、增长10.4%,其中,产业实现增加值316.02亿元、增长6.1%,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33.37亿元,增长17.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72.89亿元,增长8.8%。

上半年,海南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85.62亿元,占年度预算57.1%。税收依然是拉动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全省税收收入完成162.85亿元,增长20.5%,占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的87.7%。营业税是大税种,其中房地产营业税受调控因素影响同比下降22.4%、减收7.69亿元。

此外,海南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增幅和进度均好于上年同期,2011年上半年共支出312.94亿元、增长65.8%,完成年度预算的44.5%,支出进度同比加快了6.8个百分点,增幅居第三。

城乡居民收入增加明显

城镇居民收入增速

2011年上半年,海南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188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09元、增长31.7%,增幅提高16.5个百分点,增速居第二。

近年来,随着农业投资大幅增长,海南冬季瓜菜基地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农业产业化水平有了新发展,农民增收计划的实施以及农信社发放小额贷款,农民多元化经营和龙头企业的带动等因素拉动了农民家庭经营收入较快增长。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1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48元、增长19.4%,增幅提高9.1个百分点,增速居。

延伸阅读《《《

网曝海南部分项目占用土地未开发 杂草丛生(图)

海南度假游吸引台湾游客 每周新开7个琼台直航航班

海南省境内上市企业已有25家 总市值1845亿元

上半年海南商品房均价9795元 下半年或小幅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