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谢国忠房价4年降50%VS陈东琪房价不会长期降

中工网  2011-06-27 08:48

[摘要] 随着中国发展重心向内陆转移,重庆在西部大开发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昨天召开的2011年瑞士信贷中国投资年会首次将会址选在重庆。

随着中国发展重心向内陆转移,重庆在西部开发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昨日召开的2011年瑞士信贷中国投资年会首次将会址选在重庆。在昨天的午餐会上,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称房价在四年内下降50%,并认为经济“硬着陆”未必是坏事――不过,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有异议:房价不会长期下降,建议经济持续软着陆。

谢国忠:独立经济学家。《财经》特约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他是原摩根士丹利的董事总经理与亚太区经济首席分析家,于1997年加入了摩根士丹利。

楼市走向:房价4年内打对折不会引起经济崩盘

房价年底将跌25%,四年内跌幅将达40%至50%。控制货币供应量,房地产一定是受影响很大的,拐点应该到了。

货币政策暂时不会放松,所以房地产调整开始了。前两年造房子太多,导致大量库存需要开发商降价卖房――中国房地产价格已超出了100%了,所以调整50%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但是这个调整是有阶段性的,就是三到四年。

房价下跌50%后,居民将会有更多的钱去消费,中国经济不会崩盘。

房地产业并非中国经济的命根,房地产格局的改革不会给中国经济带来致命伤,当前中国的工业值、消费和基础设施都在增长。

调控政策:硬着陆不是坏事

“硬着陆不一定是坏事,软着陆也不一定是好事。”短期来看,软着本应是好消息。但是,如果由于压力减缓而使政府推迟或者不愿改革,那么软着陆就会变成了坏消息。

1998年东南亚硬着陆,GDP出现两位数下滑,货币贬值30%至50%。但随后的改革为该地区的经济繁荣奠定了基础。没有硬着陆就没有改革,没有改革,整个地区的经济肯定远不如当前。

自从20年前泡沫破裂之后,日本经济的逐步衰退使其经历了软着陆。没人把日本的经历作为榜样,相反,它象征着失败。软着陆就像从珠峰跌落却没有骨折,受的都是内伤。对中国来说,短期来看,软着陆是好消息。但是如果由于压力减缓而使决策者推迟或者不愿改革,那么软着陆就会变成了坏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