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三亚:朱允山要求尽快协商村民宅基地被征补偿

三亚日报  2014-06-18 09:28

[摘要] 6月17日上午,三亚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主任朱允山在大接访中接到两宗村民与开发企业间土地纠纷问题的情况反映。朱允山要求,由相关部门牵头,企业与村民协商解决问题,对所有涉事村民一视同仁,两周内拿出协商结果,促进事情解决。

6月17日上午,三亚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主任朱允山在大接访中接到两宗村民与开发企业间土地纠纷问题的情况反映。朱允山要求,由相关部门牵头,企业与村民协商解决问题,对所有涉事村民一视同仁,两周内拿出协商结果,促进事情解决。

据吉阳镇荔枝沟村村民陈婉来访反映,其父亲和舅舅在下洋田各有一块300平方米的宅基地,2008年京海成公司征用地后至今未给予补偿,期间,与其同等情况的其他40多户都拿到了征地补偿款,但陈婉多次主动找公司询问补偿款问题,得到的答复一直是再等等。

京海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作出解释称,因时间太久,陈婉无法指认现场,且所提供的证件无法判断真假,对此事比较慎重,所以拖延至今。经协商,公司对陈婉所述情况认可,但就具体补偿多少未达成协议。

在听取了双方陈述后,朱允山表示,京海成公司与陈婉会后再具体协商,了解陈婉诉求,至于怎么赔偿,要看当时宅基地上的地基建设情况,但要一视同仁,参照同等条件下其他户主的补偿标准,予以征地补偿。由市信访局跟踪,督促双方两周内拿出协商结果。

当天来访的另一位村民是来自吉阳镇红土坎村的卢忠林。他代表村民反映,2000年8月经全体村民同意并报原红沙镇政府审批,同意将本村村民承包的旱田44亩、坡地25亩出租给一个体户作为兰花种植基地,承包期分别为20年和30年,2012年,合同未到期时,这些承包地又被用于开发兴建市场,部分村民签订了新的合同,还有部分村民拒绝签订合同。

卢忠林等村民希望市场开发企业能兼顾村民的正当利益,安排村民到市场就业,并按土地面积、每年的利润给予合理分配。

朱允山表示,兴建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民生项目,项目前景也很好,意见不一致就会导致项目拖延,对各方都不利,大家应该达成一致共同支持市场的建设,并使其尽快投入使用。需要协商的关键问题是将来产生的利益怎么分配,村委会干部要起到桥梁沟通作用,了解群众诉求,与吉阳镇、开发企业协商沟通。

朱允山建议,由市国土局、规划局牵头,开发企业按照规划来对该用地进行项目预评估,评估过程请全村参加,厘清群众承包地价值、入股方式、后期分配等问题,一视同仁,满足群众诉求,尽快协商好下一步利益分成问题,让项目早点建完、早点投入使用。

 延伸阅读:

"抢收"半年报业绩 上海楼市将迎"降价潮"

龙溪雅居引爆大三亚房价 6500元/平起

刚需降低 房价趋跌

三亚推广28万支财政补贴节能灯 居民每人限购5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