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95%以上新建建筑节能达标 达标建筑享配套优惠

三亚日报  2014-06-11 09:17

[摘要] 记者从三亚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三亚新建建筑95%以上达到节能50%的国家强制性标准。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项目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绿色建筑共有三个级别:一星、二星、三星,标准随星级逐级递增。

记者从三亚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三亚新建建筑95%以上达到节能50%的国家强制性标准。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项目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绿色建筑共有三个级别:一星、二星、三星,标准随星级逐级递增。

根据国家及我省有关政策规定,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新建大型公共建筑项目、省市重点项目等,应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为加快普及推进绿色建筑,三亚住建部门制定了配套优惠政策,达二星运营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国家补助资金标准为建筑面积每平方米45元,同时返还20%的报建市政配套费。达三星运营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国家补助资金标准为建筑面积每平方米80元,同时返还40%的报建市政配套费。

据市住建部门介绍,今后我市将继续严格执行节能50%的强制性标准,重点从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积极发展绿色建筑、继续加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建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墙材革新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六个方面推进建筑节能工作。

 延伸阅读:

三亚市第二人民医院选址崖城 医院预计投资8亿元

三亚征地拆迁将以安置房安置为主 特殊情况宅基地安置

三亚约有10万平方米"半拉子"改造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