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最美违建被强拆 福安市场火车违建成回忆

海南视窗  2013-12-27 09:29

[摘要] 12月26日,备受全国关注的海口“最美”违建,在开发商海南福安南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自拆1个多月,拆除进展仍缓慢后,由美兰区政府进行强拆,当天即拆除完毕。

12月26日,备受关注的海口“最美”违建,在开发商海南福安南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自拆1个多月,拆除进展仍缓慢后,由美兰区政府进行强拆,当天即拆除完毕。

11月6日,人民网海南视窗报道《海口“最美”违建:如同火车贯穿市区规划路》成为关注热点。11月14日,“最美”违建——福安农贸市场经海口市美兰区城管局认定为违法建筑后,由开发商开始自拆,限期1个月内拆除完毕。

据了解,美兰区城管局之所以允许开发商自拆,而不进行强拆,是考虑到“最美”违建主体为木结构,可以再次利用,放弃使用机械拆除,由开发商采用人工拆除方式,可以程度保留建筑材料的二次使用。

然而,1个月过去后,“最美”违建拆除进度仍然十分缓慢。对此,美兰区城管局放宽开发商自拆完毕的期限至12月25日。12月26日,由于开发商迟迟未完成拆除工作,美兰区政府出动300余人,以及出动2辆挖机、1辆炮机对该违建进行强拆。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曾经的“最美”违建已成为废墟,周边大量人员在废墟上翻捡可再次利用的木材、铁皮等建筑材料。

延伸阅读:

海口新海村2万平违建被拆 大部分为"小产权房"

入海口私建44栋房屋 海口美兰拆除海甸岛违建

海南花卉大世界违建别墅36栋 违法用地超20亩

占用市政路地 三亚槟榔河项目地23栋违建被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