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重点项目建设"超进度"已完成投资313亿

海南视窗  2013-12-17 15:00

[摘要] 今年海口的省重点项目共63个,年度计划投235亿元。2013年已近年尾,海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如何?记者日前从海口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海口负责推进63个省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投资3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3%,超额完成了海口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既定计划,项目建设正驶入快车道。

今年年初,按照全省工作部署,今年海口的省重点项目共63个,年度计划投235亿元。2013年已近年尾,海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如何?记者日前从海口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海口负责推进63个省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投资3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3%,超额完成了海口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既定计划,项目建设正驶入快车道。

海南皇隆制药二期扩建项目座落在海南药谷,是海南省、海口市重点项目,二期扩建项目用地96亩,项目总投资4.5亿,在六月项目竣工验收,增加了不同剂型品种的生产线11条,在11月月进行了投产,对新的药品原料、制剂进行研究和开发,计划年生产产值可达20亿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海南药谷的海南皇隆制药二期扩建项目顺利推进之外,今年海口一大批重点项目都实现了平稳较快推进。目前,海口完成投资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有10个,今年预计有25个项目竣工投产,目前,已投产和试产、投入使用的项目19个,预计年底还有6个项目建成投产或投入使用,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在2014年形成增长点,产值预计增加46亿元。

去年,海口市围绕海南省“项目建设年”部署,把重点项目作为全市的中心工作来抓,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0.38亿元,增长29.2%,增幅创1996年以来新高,其中4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3.14亿元,在省重点项目考核中获得上台阶奖。同时,该市的公共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10.43亿元,在全省财政收入考核中获得上台阶奖。

海口市重点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海口的项目建设克服了大环境偏软的影响,在四季度连续创下了2个单月的投资新高,在最后一个月各方将继续努力,希望再次冲击重点项目上台阶奖。

据了解,为提高项目审批效能,经过清理调整,海口市将行政审批事项由1019项减至306项,减幅达70%,还为企业协调解决水电气供应,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组织开展政银企座谈会,帮助中小企业和重点项目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协调金融机构为4500家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13.5亿元,引导14家担保公司为299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8.85元,比上年增加41%。

延伸阅读:

海南114个重点项目正施工 博鳌机场已通过评审

前3季度海南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同比增长70.2%

前十月海南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48.2亿 三亚投资283.66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