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楼市表现抢眼 楼盘再次占据定价主动权

新金融观察报   2013-10-02 01:47

[摘要] 9月份虽然存在中秋小长假的因素影响,但住宅市场成交相比8月同期仍然保持上升。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54个城市数据显示,9月前21天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1575.67万平方米,较8月同期上升4.2%,其中一线城市延续今年以来的上升表现,增幅达到17.8%。

火热“金九”

9月份,虽然存在中秋小长假的因素影响,但住宅市场成交相比8月同期仍然保持上升。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54个城市数据显示,9月前21天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1575.67万平方米,较8月同期上升4.2%,其中一线城市延续今年以来的上升表现,增幅达到17.8%。数据显示,9月16日至9月22日监测的41个城市中,近六成城市周均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其中温州、兰州涨幅,分别为155.76%和104.86%;海口、厦门下跌幅度,分别为63.44%和47.80%。重点城市中上海、天津、深圳、南京、长沙、武汉周均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其中上海涨幅为37.91%,其次是天津,上涨19.96%。

二手住宅方面,中原监测的6大城市数据显示,9月前21天成交量较8月同期上升8%,其中京沪两地升幅均超过10%。一线城市市场成交热度将得以延续,楼市“金九”行情已无悬念。“置业需求持续释放,刚需项目热销不断,‘日光盘’涌现。自今年年初以来,市场逐渐回暖,势头超过预期,而随着政策积压导致的供不应求状况出现,抢房大战不时爆发,房企酝酿涨价。在房价上涨因素促动下,旺盛的主力客群随时准备着加入置业大军,‘越涨越买’的置业心理发酵,推动着刚需项目不断升温。”分析师杨某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折扣不大

与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维持高位相对应的,却是楼市旺季常规促销的消失。折扣楼盘排行榜统计,折扣力度上,项目折扣渐现疲软态势,优惠力度向九折靠拢。具体来看,9月份以来,除海口绿地海长流二期开盘优惠达到七折,无锡九龙仓星汇天地的小户型办公房源打出八折优惠外,其他项目的优惠力度全部在八五折以上。而8月时,碧桂园旗下项目多出现低至六五折、七六折左右的项目,恒大旗下也有部分项目奉行开盘八五折特惠。这种营销表现的背后,是房企对市场看好的反映,房企总体“不差钱”,前8个月,房企业绩普遍上涨,市场热度不减,降价不是去化的王道,抓住机会便可达成项目热销,房企让利的动力减弱。

“折扣减少体现了房企在营销上的重心转移,以倡导提升服务体系,化迎合客户居住体验的品牌营销风靡,万科、绿城等房企均有涉及。”业内人士表示。2013年8月底至9月这个时间段,品牌开发企业在主要城市的推盘规模都在增加,各大房企也准备在“金九银十”这个时间段进行积极跑量,品牌房企会利用各地“十一”期间的各个房展加大推盘力度,品牌房企对于市场的驱动作用会导致市场成交量再度出现回升。

折扣难寻的情况同样在日前各地的房展会上显露无遗。被称为一线城市楼市“风向标”的北京秋季房展上,北京本地项目仅有30余个,且基本没有打折促销,外地项目再次成为秋展的主角。北京五环外项目均价大多超过2万元/平方米的现实,成为北京秋季房展被谈论的话题。而南京秋季房展,更是有年轻买房人玩起了“遛螃蟹”的行为艺术,抗议高地价和高房价。此外,西安、秦皇岛等多个城市近期也举办了秋季房展会,而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参展楼盘大多以形象展示为主,实实在在的折扣很少见。在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下,楼盘再次占据定价主动权。

“银十”可期

“金九”成为现实,从目前情况来看,“银十”的市场火爆程度很可能会超过9月份。量价齐升、楼市普涨、一线城市领涨的局面已经形成,且从土地市场传导而来的热度还在持续。“感觉市场回到了2009年最为火热的时期,无论是从销售惯性还是当下的购房预期来看,都使我们对10月份的销售充满期待。”一位房企销售负责人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不过政策层面正在传出一些收紧的信号。“从统计局已经公布的8月房价指数看,指数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已经达到了10个。这10个城市目前来看,完成年内的房价调控目标可以说非常困难。”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即使中央层面的调控政策没有收紧,这些房价调控压力巨大的城市,很有可能会自行收紧其当下的限购和限贷等政策。

“市场已经到了需要尽快出台长效机制的时期。”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日前表示,房地产长效机制涉及直接融资、房产税、土地供给制度、保障房、城镇化整体布局和规划等。“哪些归政府管,哪些归市场管,哪些归中央政府管,哪些归地方政府管,这些都需要尽快有一个说法。”聂梅生表示。

延伸阅读:

九月长沙楼市平淡 十月投资型物业将迎供销高潮

国务院调研组"问诊"温州经济 楼市断供被重点关注

楼市"涨"声依旧 北京房展会本地项目奇货可居

楼市面临持续回调风险 将具有持久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