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扣除装修成本或省一半契税 武汉人爱上精装房

荆楚网  2013-09-12 09:34

[摘要] 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2003年至2011年,武汉开发建设的精装修项目接近200个,而去年一年在建在售的精装房项目就达68个。以武汉每年在售超过400个楼盘的平均数量,精装修楼盘在新房市场已占近两成份额。武汉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精装房项目的数量还会超过往年,而精装房预计将是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

“拎包入住”的宣传虽然显得夸张,但精装房免去了繁琐装修过程却是事实,加上能享受到一定政策优惠,越来越多购房者对精装房趋之若鹜。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2003年至2011年,武汉开发建设的精装修项目接近200个,而去年一年在建在售的精装房项目就达68个。以武汉每年在售超过400个楼盘的平均数量,精装修楼盘在新房市场已占近两成份额。武汉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精装房项目的数量还会超过往年,而精装房预计将是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

扣除装修成本 精装房或省一半契税

近日,刘先生在武昌光谷看中一套130多平方米、总价150万元的精装房,但家人坚持买毛坯房,这让他纠结不已。

售楼人员给刘先生算了一笔账:按照武汉市中心城区税费标准,以总价150万元购买一套毛坯房,属“总价超过140万的豪宅”,需支付总房款3%的契税;如果购买相同总价的精装房,扣除申报认定的装修成本13万元,总房款是137万元,符合普通住宅标准,刘先生只需缴纳房子总价1.5%的契税,立刻省下两万多元。闻听此言,刘先生果断买下这套精装房。

2011年11月29日,武汉市地税局、房管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武汉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的通知》,对已装修商品住房给予税费优惠,在符合小区容积率规定,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以下的前提下,以扣除其装修成本后的余额是否超过140万元(新城区为90万元)作为是否属于普通住房的标准。而商品住房的装修成本,根据开发建设单位申报,由武汉市房管局进行认定。

装修是否达标 可向样板房看齐

很多购房者担心精装房和家装产品质量缺乏保障。对此,武汉市房管局信息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精装房建筑质量保修,国家都有明文规定。

国家建设部《商品住宅实行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的规定》(下文简称《规定》)中明确指出,住宅保修期自开发企业将竣工验收的住宅交付用户使用之日起计算,且保修期限不应低于正常使用情况下各部位、部件的保修期。

不过,武汉资深验房师宋金强表示,目前精装修房市场还不成熟,个别精装楼盘装修时出于降低成本、赶工期等原因,装修质量参差不齐,市民购买精装房时,首先要尽量选择有信用保障的大型开发商,同时要在购房合同中对涉及装修材料品牌、型号具体约定。

宋金强还提醒,一般而言,精装房问题多集中出现在渗水漏水、墙面空鼓、电路故障等几个方面,业主遇到问题时应保留证据,向开发商提出维修及赔偿要求。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如果购销双方在精装房质量方面出现纠纷,在合同约定不明确的情况下,样板房是重要的认定标准,开发商实际交付的精装修商品房应与样板房一致。

 延伸阅读:

武汉楼市现“史上最火半年”日均卖房405套

二季度武汉高端住宅成交6165套 武昌卖出

武汉首批公租房申请接近尾声 超5000人获资格

武汉二手房均价再破9000大关 8月均价周周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