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海屿公元打“面积牌”促销 业内提醒购买须谨慎

齐鲁晚报  2013-07-04 20:14

[摘要] “6-21平方米罕见大手笔赠送”、“买一楼送花园、买顶楼送阁楼”等以赠送面积为噱头的楼市促销广告已经不再新鲜。那么,老百姓买到房子后真能得到实惠吗?业内专家提醒,“羊毛出在羊身上”。赠送面积越多单价就越高,而且这些赠送面积不计入产权,不受法律保护,以后一旦出现问题,难以维权。

“6-21平方米罕见大手笔赠送”、“买一楼送花园、买顶楼送阁楼”等以赠送面积为噱头的楼市促销广告已经不再新鲜。那么,老百姓买到房子后真能得到实惠吗?业内专家提醒,“羊毛出在羊身上”。赠送面积越多单价就越高,而且这些赠送面积不计入产权,不受法律保护,以后一旦出现问题,难以维权。

赚眼球开发商大打“面积牌”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海屿公元楼盘的一则广告让人唏嘘不已,“买125平方米送100平方米”,真有这样的好事吗?当记者前去询问时,销售人员所答含糊不清,最后以“送面积多的一楼和顶楼已卖完”搪塞过去。

“你看我们其余的这些户型,有飘窗、露台,还有入户花园等,有的不算面积,有的只算一半面积,合算下来,也能赠送6-21平方米。我们家的产品主打特色就是赠送面积。”销售人员称,户型不同、楼层不同,赠送的面积也不一样。一楼带花园,赠送的花园面积也不一样,为30-40平方米不等。顶楼也有带阁楼的,不过一楼带花园和顶楼带阁楼的价格都比其他楼层高。

记者发现,海屿公元的房源窗户设计得比较多,尤其是面积比较大的户型,不仅设计了“阳光庭院”(即半封闭式的阳台),还有飘窗、入户花园等,这些有的是不算面积,有的是算一半面积。

花了钱 “赠送”面积不计入产权

“赠送面积”真的是开发商白送的吗?据了解,海屿公元赠送的面积,根本不在房产证上体现。

烟台市相关部门称,烟台市商品楼没有赠送面积一说,本来有些面积就不算或只算一半,所以谈不上是开发商赠送的。

海屿公元的销售顾问在介绍房子时也告诉记者,赠送的面积不体现在房产证,但一直强调这些面积是开发商白给的。

记者了解到,一楼因为潮湿、管道返水、采光易受影响、噪音干扰等多种因素,单价相对略便宜。顶楼因为容易漏水等问题,单价也比其他楼层略便宜。而在“赠送面积”的噱头下,一楼和顶楼一跃成为单价最贵的楼层,且与其余楼层相比差价还不小。

“其实,开发商已经将价格计入产权面积的销售价格之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市民在购买房子时表面上感觉是占了便宜,但这些面积根本不在房产证上体现。

隐患多 赠送面积易“缩水”

记者了解到,“赠送面积”藏着不少猫腻和隐患。对于赠送的面积,开发商一般不会在合同里体现,但到交房时,容易出现面积缩水。

家住芝罘区的董先生在芝罘区某楼盘买了一套房源,为楼层一楼,并获赠了地下室。董先生称,尽管一楼比其他楼层单价高出将近2000元,不过开发商说能送个20平方米的地下室,当时二话没说就买下来了。结果,到了交房时,发现这地下室还不到15平方米。而在董先生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只说明了赠送地下室,却没有写明赠送面积。当董先生找到开发商时,开发商以“一切以合同规定来”,让董先生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还有读者向记者投诉,去年在芝罘区南大街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当时是看好房子带的入户花园才买的。结果,等交房时,入户花园其实就是只能容下一个人的露天小地方,哪是花园啊。但合同中对开发商赠送的这个入户花园一个字都没提。早知道这么小,就买没有入户花园的,价格还便宜。”

律师提醒:赠送面积要写入合同

对于赠送面积,记者咨询了烟台多家楼盘的销售人员,不少人称:“赠送面积写入合同,从来没有的事。”不过,律师提醒市民,买房遇到开发商赠送面积,一定要写入合同。

记者了解到,在实际的操作中,赠送面积因没有写入合同,一旦出现问题,业主维权难。山东平和律师事务所多名律师都提醒业主,赠送面积如不在产权上体现,一旦赠送面积缩水或出现质量问题,产权纠纷,遇到拆迁、评估、抵押等情况时,就存在一定的法律障碍。购房者在购房前,应当要求开发商将赠送的面积写入合同。

延伸阅读:

开发商不告诉你的3件事 细数行业内

被一房一价忽悠 购房者有权拒绝履约

精装房购买指南:如何购买适合自己的精装房

业内支招:如何挑选价廉物美又合适自己的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