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夏季购房隔热防潮是关键 专家提醒关注四个细节

中新网  2013-06-26 21:22

[摘要] 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而且多雷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季节如何挑选一套合适房屋,是购房者要考虑的,专家列出了四个要素,值得大家关注。

夏季来临了,天气逐渐炎热而且多雷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季节如何挑选一套合适房屋,是购房者要考虑的,专家列出了四个要素,值得大家关注。

立夏过后,温度一天比一天升高,天气也日渐变得炎热起来。夏季闷热难耐且多雷雨,如何在这样特殊的季节合理利用天气条件,正确挑选令人满意的合适房屋,是夏季购房者所应当考虑的。

隔热设施需关注

夏天选房,首先要看房屋的隔热设施如何,设备是否完善。 夏季天气炎热,隔热问题至关重要而又容易显现。根据国家规定,新房都必须安装保温层,不仅是在楼体四周,顶层也要设置。选择顶层住宅的,更要关注顶层保温层是否完善。而且,不同的房屋朝向、屋子朝阳面的窗户大型数量,都可能会影响到隔热效果,因而,购房者理应仔细挑选隔热问题。一旦处理不好,会很明显地影响生活舒适度,即使室内增设空调,平时的电费也会增加不少。

通风情况实地看

在炎热的夏季,良好的通风也同样重要,就好像冬季应看良好的日照,可以说,夏天是检验通风性的时机。而一些经验比较丰富的购房者就专挑夏天实验通风效果,实地来考察通风问题。原因是房屋的通风与楼盘的整体规划、具体的户型设计都有密切的关系,单看销售中心的模型而不去实地观察,有时很难看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在实地看的时候,一是要先看楼间距、楼体分布,看是否易于引进主导风,以及是否能保证风路畅通;二是要看户型,看是否为敞开型的,周围有没有什么遮挡物,会不会挡风等。

防潮问题应检验

由于夏季阴雨、雷雨天气相对较多,购房者可以预先关注室内的防潮问题。对于防潮做得好不好,夏天是的检验季节。一是夏天雨水多;二是低楼层与排水管道挨得很近,夏天用水多,本来就会引起潮湿问题。如果这时没发现潮湿现象,那就说明这个房子的防潮做得比较到位了。一些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往往偏向于购置低楼层的住宅,而低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就更为重要了。

防水排水选放心

雨天同样会带来的屋顶防水和房屋、小区的排水问题。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业主对漏水、渗水、积水等问题的投诉,这些问题往往最让人头疼。在夏季购房之钱,提前对这些有所关注和了解,才是未雨绸缪的上上之选。

夏季闷热多雨,这对房屋的选择有很大影响,购房者在选择房屋的时候,要注意一下细节因素,才能让所选房屋令自己满意。

延伸阅读:

三亚购房者买房现新趋势:手机找房买房越来越受欢迎

杜绝“买涨不买跌”刚需者必读八大购房技巧

专家谈五大典型的购房陷阱 虚构赠送面积入选

专家支招:帮您解决两类不能贷款购房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