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或趋向平缓 海南房展小户型受购房者青睐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5-03 08:53

[摘要] 4月29日,第18届海南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介绍,海口、澄迈、昌江和文昌等地的30多个楼盘参展,项目类型集合了精装房、经济适用房、写字楼、产权式酒店、商铺、购物中心、别墅等上万套优质房源集中展示。然而,在“五一黄金周”的吆喝声下,能否换回楼市的“黄金曲线”,仍然悬着一个大大的问号。

4月29日,第18届海南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介绍,海口、澄迈、昌江和文昌等地的30多个楼盘参展,项目类型集合了精装房、经济适用房、写字楼、产权式酒店、商铺、购物中心、别墅等上万套优质房源集中展示。然而,在“五一黄金周”的吆喝声下,能否换回楼市的“黄金曲线”,仍然悬着一个大大的问号。

80后置业者青睐小户型

在房展会进行的第二天,记者看到,与往届房交会不同的是,今年现场的活动节目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实打实的优惠折扣。

现场不少首次置业的购房者表示,在价格、户型等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小户型。一位姓王的80后置业者说,自己在海南上的大学,毕业后也顺理留在了海南工作。经历了国际旅游岛获批后房价猛增的阶段,之后又犹犹豫豫了几年,一直都没有拿定主意选房,如今觉得时机已经成熟,决定在今年上半年一定要选套房子,并看好小户型。

王先生认为,自己目前还在事业刚刚起步的状态,今后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先选定小户型一是可以作为投资,二是为以后再换大户型的房源打基础,房子要一步一步来,套先拿下,第二套就不远。

本月楼市成交或趋向平缓

对于这次的春季房交会,相信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非常期待。开发商期望推销自己,增加关注度和销量,而购房者则可以在春交会上将自己关注的楼盘讯息一网打尽,购得优惠又理想的房子,省心又省事。

据数据监控中心显示,进入四月以来,海南楼市的日均成交量都在300套左右,海口、琼海、三亚等地的成交量位列前三,全省的平均房价则在八千至九千元每平米之间浮动。

与前两个月相比,业内人士表示,受“新国五条”影响,5月的房产成交量呈现出前期旺盛后期平缓的局面。一些参加本届房交会的地产公司代表表示,目前每天咨询房产交易的顾客只有20人左右,这和月初的近百人流量形成了强烈对比。而随着国家对房产调控的深入,大多数楼盘都“持价观望”或“小幅降价”。因此,近期想买到优惠的商品房并不容易,大家或者可以通过开发商促销和房交会等大型活动抓住机会。

延伸阅读:

调控细则执行将满月 盘点楼市新变化

五一小长假三亚楼市略显"成色不足"仅成交67套

海南春交会折扣不断 为五一海南楼市再添一把火

国五条细则满月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