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地产企业深耕三亚 楼市迎来"寡头时代"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3-04-25 08:37

[摘要] “国际旅游岛”3周年,海南楼市迎来一个大房企称雄的“寡头时代”,与此同时,也加速了海南中小房企退场的进程,进入2013,该态势愈发明显。

“国际旅游岛”3周年,海南楼市迎来一个大房企称雄的“寡头时代”,与此同时,也加速了海南中小房企退场的进程,进入2013,该态势愈发明显。

一线地产企业深耕三亚

万科、华润置业、鲁能地产、雅居乐等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形成的销售额,正在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据某机构2011、2012年海南房地产市场销售额数据,两年的销售额排行榜单上项目,均为内地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所开发。

三亚和海口占据海南全省房地产销售额的比例不断上升。2011年、2012年全省销售前十名项目中,分别有七个和八个位于三亚。而在开发企业的集中层面,比销售份额更为提前产生变化的土地储备向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中的趋势先期出现。如鲁能地产、雅居乐在海南的土地储备已经超过万亩,万科企业、华润地产也都在谋求继续扩大在海南的土地储备。

一线品牌开发企业,在资金渠道和专业开发能力上,占据更大的优势,能够进行大规模连片开发,打造出更高质量、更优服务的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不再像三年前那样“疯狂”,门槛也不再那么低。不具备行业经验、品牌积累、客户信任的开发商难以在这个行业中长期保持稳健发展,整个市场的集中度在不断提高。

海南本土房企在与外来房企的竞争中疲态渐显,对此,海南某营销副总表示:“海南房地产市场面对的是的购房者,它非常特殊,购房者多是外来购房者。这样的购房群体决定了在海南开发项目品牌效应占位。在海南开发房地产项目的外来房企多已具备一定的实力和影响力,品牌已经树立。而海南本土房企在品牌优势与规模效应上短时间内还是无法匹及。”

某数据显示,2012年4季度以来,以万科、雅居乐、鲁能地产、华润以及“半山半岛系”等品牌开发企业占据了销售额排行榜的半壁江山。海南拥有自然资源优势的地块,已经基本被一线品牌开发企业“瓜分完毕”。

2013年截至3月,三亚项目销售排行榜已鲜见本土房企影子,成交量前五名分别为:航天云海台、和泓假日阳光、鲁能三亚湾、三亚凤凰水城、半山半岛。

2012年全省销售前十名的销售总额为182亿元人民币,相比于2011年全省销售前十名的销售总额254亿人民币有所下降。不过在前十名销售总额占比一项上,2012年全省前十名销售总额中,一线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额贡献占比74.1%,较2011年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

2012年海南万科同比上年销售额增加30%,属于稳步健康发展。目前海南万科在售的万科森林度假公园、万科湖畔度假公园销售业绩良好,且继续在海南进行纵深战略布局。

延伸阅读:

七成房企首季业绩飘红 业内预计未来市场趋稳

部分三四线城市频现空置房 土地储备重度饱和

三亚楼市首季旺销 业内:五一或再掀成交小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