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儋州今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4个 总投资1028亿

海南视窗   2013-03-29 09:31

[摘要] 从3月28日召开的儋州市2013年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获悉,儋州市今年大力深化“科学规划年”和“项目建设年”活动,继续强化以扩投资上项目为抓手,全力以赴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拟定重点项目74个,总投资约1028.47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09.52亿元。预备项目31个,总投资1312亿元。

从3月28日召开的儋州市2013年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获悉,儋州市2013年大力深化“科学规划年”和“项目建设年”活动,继续强化以扩投资上项目为抓手,全力以赴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拟定重点项目74个,总投资约1028.47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09.52亿元。预备项目31个,总投资1312亿元。

据了解,儋州市2013年重点项目安排的原则是:省委省政府或市委市政府已明确的重大项目;2012年市69个重点项目的结转项目;属于民生的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达到1000万元以上;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项目,总投资逾5000万元以上,房地产的社会投资项目,总投资要达到1亿元以上;申报的重点项目必须具备年内建设或开工条件,申报预备重点项目必须具有规划选址意见。据介绍,儋州今年推出的74个重点项目,从投资结构看,产业项目44个,总投资870.96亿元,年度投资计划76.8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2个,包括竣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7个和新建项目3个,总投资40.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7亿元。第二产业项目8个,包括竣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2个、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16.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4个,包括竣工项目3个、续建项目12个、新建项目9个,总投资813.6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0.9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77.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4亿元;城镇化项目21个,总投资80.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8.8亿元。儋州市今年将力争白马井—洋浦跨海大桥和粤海铁路儋州站出口路建成通车,西部中心医院、白马井中心渔港、西部农产品集配中心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全力推进海花岛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儋州机场前期工作,积极做好西环高铁和洋万高速公路的征地拆迁等工作;抓紧推进万国大都会广场、儋州澳门街等31个预备项目的前期工作。

儋州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为确保74个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儋州市将不断完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制度机制,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每一个项目要制定“六个一”工作方案,即一个项目、一个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倒排工期、一竿子抓到底。各项目推进组要按照“七个”工作制度(项目专人驻点制、周例会制、月通报制、月调度制、季点评制、定期监督检查制、年终总结和奖惩问责制)狠抓落实。此外,年终考核将按照《儋州市重点项目奖惩暂行办法》和《在重大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中考察使用干部的办法》执行。

延伸阅读:

2013海南建设省重点项目349个 计划投资1505亿

今年海口安排重点项目75个 总投资1981亿

今年安排省县重点项目共113个 澄迈争当项目建设排头兵

三亚:强化审批执行力度 确保重点项目实现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